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市场持续不给力 部分投资者重新转投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1:24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 陈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新基金平均募集份额13亿份,创下近5年来新低。大多数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净值已经不足1元,低于8毛的基金遍地都是。对于投资者来说,一部分套牢很多的人此时是否应该忍痛赎回?低价的基金市场,是否值得其他投资者入场关注?

  国庆节之后,股市反弹行情似乎跟基金的关系也不是很大,从最低的2300点左右一路上涨到2500点上方,上证指数上涨幅度超过7%。但是,股票型品种的基金净值涨幅不到4%,不给力成了基金投资者们的共识。

  王女士:今年刚刚结婚婚后就商量一下应该理一下财,但是对股票市场我们俩都不了解,感觉定投资基金能分担一些风险,我觉得这个还是比较省心,风险也不是很大。

  最近股市稍微有一点上涨,我买的是股票型基金,所以我的基金也跟着随市涨了一点,从最近的形势来说还是抱有一定的信心吧。

  跟刚才说话的这位王女士一样,冯先生也是依然留在基金的市场里,但是他们的注意力也放在了基金定投上,用他的话说,定期存钱这跟储蓄差不多了,但是利息还没有银行的高。

  冯先生:从2007年11月开始,买到现在一共有4年时间了吧,平均每个月就是800块钱。今年由于股市行情不是很好,到现在是略微的盈利吧。但是这样算起来,还不如存银行核算。

  我买的是定投,不赚不赔,反正就是算起来超过多少,买了4万块钱,应期到月是200块钱左右上下,不如存银行。存银行的话应该比这个好,因为定投基金是长期的,比存银行核算。

  另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有效帐户总数为7495万户,比2009年底下降了近600万户,这也是2008年开始基金有效帐户连续三年下降。

  所谓的有效帐户数也就是帐户总数中保有基金份额的帐户,帐户数的减少表明基(微博)金持有人赎回了这样一个基金份额,离开了这样一个基金市场。山东投资者孔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就说到,他认为基金就不如股票,他打算放弃基金转战股票市场。

  孔先生:基金太慢,股票你要抓住好的股票,小盘股一般前两天买了,一个星期内就能盈利。如果你选不好的话也能亏损,但是你要了解情况的话,现在是2500点,前两天的话两千二、三百点,进去的话,基本上这星期都会盈利。基金的话就不行,赎回期都在一星期左右,而且很慢,操作不灵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