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非分级基金周评:关注主动型封基及债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16:39  新浪财经微博

  海通证券非分级基金周评

  市场维持震荡反复,关注主动型封基及债基。上周发布的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CPI继续下行以及信贷超预期或有望正面刺激本周A股市场,且从海外来看,欧美股市先跌后回稳显示短期欧债危机高风险阶段已经度过。从中期来看,我们维持反弹观点,但从资金面来看,本周场内资金环比可能有所弱化,因而市场短期或仍有调整压力。我们认为本周市场仍处于一个震荡反复的过程中。我们维持市场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的观点,建议投资者可继续优选主动型产品。对于债券基金而言,由于CPI处于下降支持债市趋势行情,我们继续看好本周债市,建议投资者可关注近期业绩较强的债券封基,如招商信用添利。

  传统封基:净值价格平均下跌约1.5%。上周虽然央行连续两周资金净投放,但中化与中国铁物的巨额融资计划仍然对市场有所冲击,市场再现曲折走势,对应传统封基净值和二级市场价格分别走出1.49%和1.43%的跌幅。从净值表现来看,基金开元以3.21%的跌幅领跌,而基金科瑞跌幅最小,单周下跌0.24%。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个基之间分化较大,基金汉盛在净值下跌的情况下逆势上涨了2.34 %,而净值表现最差的基金开元下跌达3.48%。经过上周变动,基金丰和成为目前市场上折价最高的传统封基,当前折价14.97%。由于价格逆势上涨,基金汉盛上周折价大幅收窄,当前折价最低,为3.31%。从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看,目前年化折价收益最高的是基金裕阳,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为5.30%。

  封闭式债基:净值持续上涨,折价显著收窄。上周债市维持回暖趋势,对应创新封闭债基净值全线上涨,但二级市场涨幅更高。从净值表现看,平均涨幅为0.84%,其中招商信用继续领涨且单周涨幅达到2.1%,而债券配置比例较低的中欧增强表现较差,净值微涨了0.05%。上周创新债基二级市场加速上涨,体现出投资者对债市后市的乐观预期,二级市场平均涨幅为3.53%,其中上市不久的广发聚利表现最为抢眼,上周大涨了6.88%,净值领涨的招商信用同样净值涨幅达到6.34%,而中欧增强回报因净值表现欠佳,上周仅微涨了0.1%。经过上周变动,目前市场上所有债券封基仍全部折价,但由于上周所有债券封基的二级市场表现均大幅优于净值表现,因而折价显著收窄,截止2011年11月11日市场上折价最低的为中欧增强,折价幅度为1.45%,华富强债目前依然折价最大,为6.91%。

  ETF普跌,中小盘ETF较为抗跌。股市下挫使得ETF全线下跌,平均跌幅为2.32%。整体上,以中小盘股为成份股的指数较为抗跌。从ETF涨跌表现来看,上周富国上证综指跌幅最小,为1.22%,代表中小板的广发中小板300和华夏中小板跌幅也较小,分别为1.31%和1.58%。华安上证龙头领跌,跌幅为3.15%。

  本周没有处于认购期的基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