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基金今年九成亏损 芮崑有望问鼎年度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09: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孙琪 距离2011年收官已经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今年的私募冠军似乎已无悬念,呈瑞投资芮崑管理的兴业信托·呈瑞1期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42.83%,领跑所有阳光私募产品,且比第二名高出12.26%。

  芮崑问鼎年度冠军有望

  上半年,呈瑞投资芮崑管理的兴业信托·呈瑞1期取得阳光私募第二名的成绩。3个月过去后,呈瑞1期的业绩让芮崑有望夺得年度私募冠军。

  今年以来,呈瑞1期收益率为42.83%。该产品运行刚好满一年,目前累计收益率达63.48%,同样排在近12个月收益榜单的第一名。呈瑞1期的表现已使芮崑提前享受了私募冠军的待遇:借着业绩的东风,呈瑞投资今年以来已经连续发行了6只产品,目前管理的产品已达7只。在目前低迷的市场能够有如此号召力,也独有私募冠军可为之。

  目前,排名第二的是重庆国投·金中和西鼎,收益率为30.57%,与第一名相差12.26%。而排名第三的是半年度冠军——数君投资的外贸信托·博弘定增1期,收益率为22.24%。博弘系列产品今年年初以来一直表现突出,获得市场青睐。目前数君投资的定向增发类产品已达28只,总规模已经超过20亿元。但该类产品由于锁定期为一年,灵活度较低,所以随市场波动较大。

  从私募收益前十榜单来看,大多为老面孔。其中,三能1号已于今年10月17日进行清算;该产品成立于2009年6月15日,目前累计净值为1.8109。

  私募今年整体业绩难看

  与呈瑞1期优异收益相对的是,今年以来阳光私募整体业绩不佳今年沪深300指数在前10个月下跌幅度为13.84%;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存续期在10个月以上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产品共有692只,平均收益率为-12.21%,仅仅跑赢大盘1.63%。

  数据还显示,今年实现正收益的私募产品不到一成,而亏损10%以上的产品却占了过半。在692只产品中,实现正收益的有66只,占9.54%。收益率在10%以上的产品有10只,而亏损10%以上的产品则有386只,占55.78%。两者差距持续拉大,分化越来越明显。可见,好的私募产品凤毛麟角,离2011年收尾仅有1个多月的时间,如果行情持续疲软,私募基金的亏损可能将会进一步扩大。另外,在这九成多亏损的产品中,下跌幅度最大的是深国投·时策1期,亏损达54.18%。时策投资一直较为神秘,目前累计净值为35.93,累计亏损64.07%。

  另外,在排行榜的尾端也不乏昔日的一些明星私募,如尚雅投资、新价值投资、理成资产、从容投资等。而今年表现较好的都是一些稳扎稳打的私募基金,如国弘资产、展博投资、民森投资、金中和、星石投资等,尽管收益率不高,但保持着绝对收益。

  今年以来排名前十的阳光私募

排名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最新净值

今年收益率

1

兴业信托·呈瑞1

呈瑞投资

芮崑

1.6348

42.83%

2

重庆国投·金中和西鼎

金中和

曾军

2.4092

30.57%

3

外贸信托·博弘定增1

数君投资

刘宏

1.1706

22.24%

4

中融·宏创

宏创投资

 

1.3501

17.47%

5

深国投·景良能量1

景良投资

廖黎辉

121.58

15.83%

6

山东信托·三能1

众禄投资

裴晓岩

1.8074

14.21%

7

中信信托·国弘1

国弘资产

王强

103.1

14.18%

8

中信信托·国弘2

国弘资产

王强

99.79

13.42%

9

国投瑞僖稳健收益

瑞银证券

王小坚

0.9501

11.26%

10

中融·宁聚稳进

宁聚投资

 

1.1052

10.52%

  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