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杠杆基金 把握反弹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00:38  中国证券报

  ■ 上市基金看台

  从上周场内基金表现来看,深市涨幅大于沪市。根据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部的统计,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报收于4137.44点,上涨78.35点,周涨幅1.93%;深证基金指数报收于5141.15点,上涨101.79点,周涨幅2.02%。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微博)中心 宋楠 于晨

  从创新型封闭式基金、传统型封闭式基金、LOF基金和ETF基金四个分类来看,ETF基金上周涨幅最大,整体周净值增长率为2.11%,位居场内基金涨幅榜首位。

  场内基金普涨

  37只ETF基金,除汇添富深证300ETF净值下跌0.16%外,其余基金全部上涨。其中,招商深证TMT50ETF、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和广发中小板300ETF的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94%、4.85%和3.91%,为ETF基金涨幅最大的3只。

  LOF基金的表现略差于ETF,周净值增长率为1.45%。其中上涨幅度最大的为广发中证500,上涨3.71%,其次为南方中证500,上涨了3.61%,鹏华中证500上涨3.60%。另外有6只LOF基金净值出现下跌,并且全部为QDII基金。

  25只传统型封基全部上涨,整体净值增长率的周涨幅为2.09%,仅次于ETF基金。其中基金银丰基金丰和基金鸿阳分别上涨3.37%、2.97%和2.96%,为传统型封基涨幅最大的三只。

  创新型封基也呈现了整体上涨的态势,周净值增长率为1.68%。其中,股票分级基金的进取份额表现较好,信诚中证500B、国泰估值进取和兴全合润分级B分别上涨6.96%、6.13%和6.08%,位居涨幅榜的前三。 而净值下跌的基金仅有银华瑞祥,下跌0.1%。

  关注杠杆基金

  上周市场成交量稳步放大,市场活跃,股指震荡上行,尤其是周三调整后强劲反弹,显示了市场的强势。目前支撑市场最有力的因素是两个方面:一是政策调整正在强化,二是流动性改善。尽管要经受的考验仍比较多,如10月份的经济数据、融资压力以及海外局势等,但若无特别意外,A股市场还将继续保持强势,震荡上行仍将是A股市场主要的运行趋势。

  在基金投资策略上,我们认为应积极抓住投资机会。激进型投资者可以关注杠杆型基金的走势,在大盘上涨时,配置股票分级基金的进取份额,利用杠杆特征获得加倍收益;偏保守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传统型封闭式基金,配置前期市场下跌中折价率较高的基金,获得市场上涨时的价格和折价率回归双收益。另外,由于近期海外市场不确定因素居多,同A股市场相比,风险较大,建议投资LOF型QDII基金的投资者谨慎操作,可适度多关注于国内市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