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QDII基金领衔十月反弹 创近两年单月涨幅之最

  ⊙记者 丁宁 ○编辑 张亦文

  十月全球股市普遍上扬,在经历了前三季度的挫折之后QDII基金强势反弹,单月涨幅创近两年新高;部分三季度顶住“压力”加仓的QDII基金守得云开见月明,净值涨幅相对领先。展望后市,欧债危机发展依旧是影响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多数基金经理依旧保持谨慎。

  十月涨幅创新高

  十月全球股市普遍上扬,击败其他投资资产,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经历了前三季度“暴风雨”洗礼的QDII基金终于在十月份等到了期盼已久的“顺风”,整体净值出现大幅反弹,单月涨幅创近两年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十月份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9.39%,该涨幅不仅高于同期其他各类型基金平均涨幅,更是刷新了近两年来QDII基金单月涨幅的记录。

  “十月份外围市场在多因素支撑下走出一波强劲反弹。”沪上某基金公司海外投资部门负责人表示:“首先是对欧债危机或将得到解决的憧憬使得投资者信心回暖;其次是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也提振了市场情绪;再者欧美央行的宽松基调未变,也给投资者吃了定心丸。”

  在反弹“前夜”加仓

  尽管三季度对于QDII基金来说非常“难熬”,但仍有部分基金顶住压力逆市加仓,从而为其分享十月份的市场反弹创造了空间。

  从单只基金来看,十月涨幅最巨的嘉实H股指数净值当月上涨18.16%,而三季报数据显示,其九月末股票仓位高达93.46%,仓位较二季度末提升5.62%;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十月净值上涨18.03%,仅次于嘉实H股指数,而其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96.56%,较二季度末提升0.80%;相较之下,部分在反弹“前夜”减仓的基金净值增长的步伐明显落后。沪上某只QDII基金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下降近三成,虽然在十月反弹中也取得了9.73%的净值增长,但与排在前列者相比仍稍逊一筹。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有些基金三季度减仓,虽然十月份涨幅小,但三季度跌幅也小;有些基金三季度加仓,虽然当季跌幅较大,但在未来市场反弹中涨幅空间也大。关键看投资者的投资时点。”

  后市关注欧债走向

  十月的反弹没有让QDII基金经理过于乐观。展望后市,欧债危机走向仍然具有不确定性,基金经理依旧保持谨慎。

  交银环球基金经理认为,四季度欧债危机依然是市场的波动源。虽然短期来看,市场对欧债的担心有所缓解,但是从中长期来看,随着时间的演进,主权危机有可能扩散到金融系统,并不断传染到欧元区其他国家。

  沪上某QDII基金经理表示,未来短期主要关注G20会议和周末的G7会议,看领导人能否就拯救欧洲达成一致;另外关注这个月各地区的经济数据会不会出现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迹象或者是复苏迹象;此外,欧洲企业的财报季将至,其业绩表现也将影响投资者信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