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当资产斥资亿元囤兵大华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09:50  新浪财经微博

  ——赵琳

  大华农(300186)日前发布了201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总体保持较好发展,经营业绩、主要经营指标较去年同期稳步增长。

  引人注目的是,与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相比,三季报的股东出现较大变动,除葛洲坝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山证券未变外,其他8个股东均为新进,特别是田荣华旗下的武当资产更是携旗下4只产品齐齐入驻,持股数量达754.31万股。以第三季度大华农均价16.8元计算,武当动用的资金超1.2亿元。

  田荣华掌舵的武当资产一直以来以成长性价值投资组合管理作为投资理念,这在业界有口皆碑,此次重兵出击大华农意欲何为?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秋防旺季的到来,公司业绩已有所体现,第三季度利润出现大幅提升。未来募投产能扩张为业绩持续增长奠定基础。20倍的市盈率,估值较为合理,也很符合武当价值投资的理念。”

  迎来销售旺季

  10月25日晚,大华农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13.89%;实现净利润9586.46万元,同比增长2.22%。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净利4129.54万元,同比增长9%。

  紧紧抓住秋防和周边国家禽流感疫情的机遇是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增长幅度较上半年有较大提升的重要原因。

  据业内人士介绍,上半年是兽药行业的淡季,随着“秋防”的来临,以及政府部门各项疫苗招标采购工作的开展,下半年一般是兽药行业的旺季。大华农第三季度业绩增速的提升也正好符合这一情况,且为实现秋防大丰收开了个好局。

  进军水产领域

  报告期内,大华农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签订《合作意向书》,此举标志着公司开始进军水产领域。据悉,该项目已成立了领导小组和项目工作小组,按计划逐步推进水产药业合作进程,有望年底签署具体协议,成为公司业务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募投项目方面进展顺利,截至三季度末募集资金已投入1.01亿元。公司召开了大华农GSP建设战略研讨会,明确了大华农GSP连锁经营店的经营模式,为推动募投项目“动物保健品营销网络建设技术改造项目”顺利实施打好基础;“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的细胞苗生产技术有了新突破,已转入车间进行中试生产研究;年生产8000吨中兽药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进展顺利,即将进行兽药GMP 验收。此外,公司还使用超募资金1.05亿元投向了“饲料添加剂、兽用药物制剂改扩建及新建项目”和“广州营销中心建设项目”。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尚有超募资金69804.15万元未使用。

  武当资产重兵囤积

  大华农三季报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武当资产旗下产品的“重兵囤积”。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显示,武当17期、武当稳健增长集合信托计划、武当5期证券投资集合信托计划和武当目标回报第3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位列大华农第1、2、3和第5大流通股股东。武当资产旗下产品合计持有754.31万股,占公司流通股的11.26%。

  作为早期阳光私募基金的代表,田荣华凭借着之前17年的证券投资经历,以及在公募基金两度获得基金经理金牛奖的光环,成为私募基金的领军人物,其在2008年的大熊市中甚至取得了正收益。4年的公募经历,将田荣华锻造成为一个坚强的长期价值投资者,武当资产也以“专注于研究的价值投资者”闻名业界。目前武当旗下拥有基金数目达到21只。

  对于武当资产产品的齐齐入驻,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武当资产“稳健增长型”的投资风格很符合。“对于大华农这样基本面稳健的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无忧,估值也较为合理,适合价值投资者。”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