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级基金审批重归顺畅 6只基金可望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03:2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胡晓

  针对基金公司申报分级基金的热潮,监管层出于申报规范的要求,上半年曾一度暂停对此类基金的审批。但随着8月份2只分级基金的放行以及9月底《分级基金产品审核指引》的下发,业内人士预计,分级基金的审批将重归畅顺轨道,甚至审核期限将会相应缩短。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新基金审核进度表,共有83只新基金上报待批,其中24只为分级基金,占比约三成。而其中6只为今年4月份就已上报材料的,至今仍未获批。其中最早上报的一只分级基金为诺安中证创业成长,该基金4月11日上报,4月13日受理,目前还未获批。与此同时,华商、金鹰、鹏华、浦银安盛4家基金公司均有2只分级产品在等待中。

  事实上,在经历了去年分级基金热潮后,监管层今年年初放缓了分级基金审批节奏。数据统计显示,去年上报的分级基金产品,审核期限一般为3至4个月。而今年上报了34只分级基金,有10只已经获批,而这10只基金的审核期限均用满了6个月。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产品设计总监表示,自去年长盛同庆大卖后,基金公司纷纷效仿上报,有的基金公司甚至同期有2只分级产品等待获批,上报的分级产品同质化严重而创新不足,这可能是引发监管层放缓分级基金审批的重要原因之一。“《指引》对分级产品上报做了诸多规范以及限定,基金公司上报这类产品肯定会越来越规范,目前分级产品在审批上应该已经没有什么障碍,未来审批期限有望缩短。从目前的审批进度来看,4月份上报的6只分级基金应该在10月底或11月初会获得批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