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看重转融通 再宠金融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03:2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木子

  在本身估值便宜、有业绩支撑,加之转融通细则即将出台的消息联合刺激之下,金融股再获基金青睐。昨日,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尽管今年一直对“便宜”的金融板块有所布局,但9月底以来,一些基金对金融板块有超配之势,并在最近几日的反弹中有所买入。此外,有基金公司人士透露,该公司金融地产指数基金最近持续净申购,“多数是机构所为。”

  在最新披露的基金三季报中,有不少基金都表示将在四季度重点关注和配置金融股。比如,华商产业升级基金经理胡宇权就在三季报中表示,在未来一个季度将重点关注拥有估值优势的金融板块。

  继上周主力资金增仓金融股后,本周受转融通细则近期出台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消息刺激,基金等机构持续看好金融股。“最近两天的晨会我们重点讨论了转融通对行业的影响,尽管初期规模不会很大,但这确实是一个实质性利好。”北京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说。

  大智慧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增仓前五名中银行股占了三席,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分列第一、第三和第五。24日,金融板块有资金大幅流入:银行类板块净流入3.02亿元,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居两市前列;券商板块净流入1.57亿元,海通证券流入5758.82万元。25日,银行板块资金流入再次居冠,净流入资金6.73亿元,交行、招行、兴业、农行、浦发、建行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

  在基金等机构超配预期的强化下,金融股走出了明显强于大盘的走势。公开数据显示,10月以来,金融指数上涨4.61%,同期上证综指上涨2.89%。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