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位基金老总激辩A股是否见底 一半认为不好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10: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华 A股市场见底了吗?昨天举行的新浪金麒麟论坛上,来自基金、私募等行业的业内人士就此展开观点交锋,不过,8大基金公司老总中一半认为A股正在筑底中,还有一半则表示“不好说”。

  支持“筑底中”的东吴基金(微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徐建平表示,从大的周期来讲,市场目前应该是处于一个底部区域,是震荡筑底的阶段。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窦玉明表示:“如果用3-5年来看我认为是底部区域,如果用半年、一年来看还有点难说,我觉得大盘见底了,但是中小盘股还没有跌完。”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朱平(微博)和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之平也持同样观点。

  而易方达基金(微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艳、嘉实基金(微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道滨、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雪松(微博)则认为市场是否到底还不好说。南方基金(微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良玉(微博)也表示:“现在一两天的行情波动真的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很难讲是不是底。”

  相比之下,私募基金管理者更加看好股市。博弘数君(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微博)旗帜鲜明地表示,中国股市已经见底。重阳投资高级合伙人、董事长裘国根也认为,中国股市正在酝酿一个中级反弹的机会。

  》相关新闻

  任志强:越限购的城市越该买

  素有“任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也在昨天的论坛上继续“放炮”。任志强表示,前十年买什么房子都发财,现在得挑挑拣拣,参考的指标有城市的城市化率和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微观讲就是核心地段。“越限购的城市的房产你越得去买,限就是政府帮你摁着,一松手就会往上涨。”任志强说。

  任志强进一步解释,各个不同城市城市化率不一样,可能吸纳的人口和继续增长的速度不一样,就是一个选择权。“买最贵地方的房子,可能是最能保值的。但是买最便宜地方的房子,可能是升值最快的。”任志强说,“北京现在看有些外围地区房子开始往下跌一点,核心区不跌,因为再也没有了。物以罕为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