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宏:股市已见底 投资者应研究如何部署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7:24  新浪财经微博
博弘数君(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新浪财经 胡秀岩 摄) 博弘数君(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新浪财经 胡秀岩 摄)

  新浪财经讯  博弘数君(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微博)今日在新浪金麒麟论坛“个人投资的全球配置时代”分论坛演讲中表示,中国股市已经见底,因为中国宏观经济没有问题非常健康,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沫,宏观调控起到积极刘宏:股市已见底 股民应研究如何部署投资媒体来源:新浪财经作用。当前中国股民面对不是要不要部署投资的问题,而是怎么部署的问题。

  刘宏:我们今天在这里说并不是说今天这个股票合理估值是多少,我们讲是一年以后,最起码半年以后合理估值是多少。半年以后我们肯定不是说的今天这种状态,可能是对未来的一种预期。从我的这种基本观点来讲:

  第一个,我们经济,整个我们国家宏观经济是没有问题的,非常健康的,所有这些问题都是发展过程中所必然带来的一些必然经过的东西。

  第二个,房地产,我非常同意刚才上半场两位大师级的人物,泰斗级的人物他们的观点,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沫,我支持这种观点。房价是要跌,但是这种跌是一种调整,或者政治上需要它的调整。没有泡沫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它的下跌不是泡沫破裂的下跌,顶多影响个别行业的业绩,不会导致我们金融体系受到打击,以至于牵连到我们宏观经济,这一点也是没有问题的。

  第三个,我对于这两三年整个过来的过程,我们国家政府在收紧、放松上的操作表现是非常好的,我觉得确确实实是一个复杂的局面。我认为我们国家的政府,它调控经济的能力,驾驭经济的能力我是投信任票,从这个角度来讲,今天我们的股票价格是由于我们经历了那么多复杂环境的变化,以及面临那么多不利的因素。我们现在往前看半年,往前看一年,股票不能昨天看今天怎么样,权益类资产必须要有一个时间,我觉得我的态度可能是在支持裘总观点上再乐观一点。

 

  主持人王凯(微博):是不是也就是说,在您看来现在已经到底了,可以往前看了?

  刘宏:是的,现在的问题在股票上,不是你要不要部署投资的问题,而是你怎么部署的问题,而是你自己投资,还是买公募资金,还是买私募基金,还是买类似的产品,是这样的问题。假如说我们今天2300点,比如到明年7月份,假如真是5000点。我相信一半A股市场的投资人,他肯定又要惊呼没有赚到钱,这个现象一定会出现。

  我们A股市场太大了,散户太大的,每次股票走远的时候我们都会听到这个声音。我们在五十年代讲过分散化带来的好处,而且现在大家做的产品,在他发行平台上要求一定的分散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