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六成基金主动加仓 六大公司一致性抄底

  ⊙本报记者 涂艳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5.56%,相对前一周下降了0.24个百分点,但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则主动加仓0.92个百分点。受外围经济环境和国内政策面及资金面的多重影响,上周主要股指呈现加速探底之势,并再创本轮调整的新低。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平均仓位小幅下降,主要是受组合中股票资产下降的影响,实际上基金整体表现为主动加仓。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65.8%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45.7%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之间,20.1%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至5%之间。同时,有34.2%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主动减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至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大幅增加,超过了所有基金总数的六成。同时在加仓基金中有两成的基金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加仓,而减仓基金的主动调仓幅度则并不大。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在40%以下和40%至50%的基金数量保持不变,仓位在70%至80%和80%至90%的基金数量有所减少,其余仓位区间的基金数量则有所增加。从整体来看,各仓位水平基金占比变化均不明显。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44%,主动加仓0.90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25%,主动加仓1.13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3.99%,主动加仓0.74个百分点。

  上周测算的61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共有50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超过基金公司总数的八成,较前周数量大幅增加,且主动加仓幅度均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11家基金进行了主动减仓,且减仓幅度也均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一致性地选择了主动加仓。就主动加仓幅度来看,易方达和华夏居前,博时和嘉实居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