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基金营销降温 有公司欲放弃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02:02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在大盘反复震荡筑底,市场情绪仍旧以观望为主的背景下,基金公司在8月后申报新基金热情逐渐下降。新基金宣传力度减弱,有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更是直言,“做再多努力也是徒劳”。上周申报新基金者寥寥无几,整体而言,新基金公司申报新基金较为积极,小基金公司不敢怠慢,大基金公司显得“无心”申报。

  “再多努力也徒劳”

  记者了解到,老基金公司对于发行新基金、申报新基金颇不上心。“新基金宣传力度大不如从前,与其今年挣扎着发行新基金,不如明年市场行情好了做好持续营销。”不少基金界市场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另外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下一阶段要发行一只新基金,新基金发行广告预算一栏,我直接填写数字零,我觉得最近完全没有必要大力做营销策划,做宣传,市场不好,再多努力都是徒劳的。”

  然而,对于新基金公司来说,市场再不好,也挡不住其“开张”计划,头炮产品仍旧要及时推出。

  长安基金于9月28日申报了旗下的首只产品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型基金。另外,平安大华7月18日已经申报了旗下的第二只产品——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型基金;9月22日递交了旗下的第三只产品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型基金。富安达基金、纽银梅隆西部上周也再度出手申报新基金。新基金公司已经成为近期申报新基金的主力军。

  此外小基金公司仍旧不遗余力加入申报的行列,上周信达澳银基金申报了新产品。之前,长信基金、万家基金、农银汇理等小规模基金公司也纷纷上报了旗下新产品。

  8月后新基金申报速度放慢

  证监会本周公布的上周基金申请进度表显示,上周共有3家基金公司提交了基金募集申请。其中,两家为新基金公司。富安达基金、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分别递交了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事件驱动股票型基金。另外一家为信达澳银消费优选股票型基金。

  然而,新基金获批的速度并未减慢,上周一共有9只新基金(联接基金在内)拿到了批文,监管层的审批速度较快。

  10月已经过了大半,但是仅有三只新基金上报申请材料,即使剔除国庆长假影响,新基金申报仍旧是龟速进行。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9月新基金上报总数共计16只;8月新基金共计上报20只。而在7月份,新基金申报共计25只;6月份,上报新基金共计26只。可见自8月份以来,新基金申报速度呈现明显递减趋势。

  有关新基金申报速度放慢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和目前市场大环境有关。新基金发行举步维艰、前期获批基金较多造成渠道拥挤、市场情绪较为低迷投资者不愿入市,这些因素直接影响着基金公司的申报新基金的节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