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交易型基金普跌 传统封基大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01:35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谢潞锦

  周四A股市场大幅度下挫,这令可交易型基金市场再度遭遇重大损失。截至当天收盘时,可交易型基金市场上的指数基金下跌惨烈,万家公用(161903.SZ)全天下跌8.72%,成为当天指数基金调整幅度最大的一只品种。

  从ETF类指数基金方向看,中小板ETF(159902.SZ)全天下跌3.39%,是当天ETF市场上跌幅最大的一只品种。同时,深成指ETF(159903.SZ)也大跌3.39%。由于深成指ETF是盯住深圳市场二线蓝筹股的指数基金,而后者是A股市场上成长与收益俱佳的中坚群体,因此,该ETF表现落后显示出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杀跌力量。

  从LOF型基金市场情况看,除了招商成长(161706.SZ)一只品种飘红外,绝大多数品种收跌。收盘时,长盛同智(160805.SZ)下跌幅度达到了6.9%,是LOF型非指数基金中跌幅最大的一只品种。

  令人关注的是,有一定“避风港”性质的封闭式基金市场也全线下跌。收盘时,同庆B(150007.SZ)下跌幅度达到了3.78%,是当天封闭式基金市场上跌幅最大的一只品种。同时,作为一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基金景宏(184691.SZ)全天下跌幅度达到了3.12%。另外两只“大成系”封闭式基金,即基金景福(184701.SZ)和大成优选(150002.SZ)全天跌幅分别达到了3.05%和2.61%。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快速下跌,不仅令其折价率水平快速提升,也流露出对市场的失望情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