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基金10月10日起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17: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消费主题基金正在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截至目前,包括10月开始发行的大成内地消费主题指数基金在内,今年已经发行或成立的消费主题基金已达到7只。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琦表示,消费需求的刚性和消费升级的弹性共同决定了消费类主题基金的投资价值。

  胡琦指出,消费是永恒的投资主题,消费主题具有经济增长方式转型所带来的经济价值、中产阶级崛起带来的社会价值和消费升级形势下的市场变化所带来的商业价值。他认为,2010年以来,中国外生性增长基本结束,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是大势所趋,需要在经济减速中寻找增长的平衡点,完成经济结构转型。内需抬头,大消费板块崛起。

  “市场短期波动难以把握,但从历史表现来看,一季度和四季度是消费类公司的盈利集中增长期,大消费类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百货行业中估值相对合理且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表现机会。”他表示。

  具体到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基金,胡琦认为,该基金具有收益与风险兼顾、进攻和防御兼顾的特点。市值覆盖合理,涵盖消费各领域,样本股盈利能力强;同时,它的行业组合偏下游和弱周期,因此将较少受到市场大幅震荡以及经济周期更迭的影响。

  胡琦认为,相较于将追求相同条件下最大回报作为投资目标的主动型管理基金,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更加依赖策略而不是个人,更加关注组合而不是个股,这种严格参照比较基准进行运作的投资方式成本低、风险控制得当,具有“被动投资不被动的特点”。(张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