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生加银开卖新基 基金经理稀缺一拖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02:03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民生加银旗下的景气行业基金今起(18日)发售,这是民生加银今年以来的第二只新产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民生加银旗下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并不理想,而且前段时间正在大规模招聘从副总裁到基金经理的各类人员。

  随着投研和市场部门向北京迁移,民生加银的市场团队和投研团队仍处于完善阶段,此时新基金的发行无疑给公司带来了无形的压力,市场人士对这只新基金不由心生忧虑。

  新基金掌舵人一拖三

  民生加银旗下的新基金民生加银景气行业从今天开始正式发售。这是今年以来民生加银旗下发行的第二只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民生加银旗下的这只新基金为偏股型基金,由乐瑞祺、蔡锋亮两位基金经理共同掌管。乐瑞祺目前管理民生加银旗下唯一的一只债券型基金民生加银增强收益,蔡锋亮目前已经管理了两只偏股型基金,分别为民生加银稳健成长和民生加银内需增长。算上此次公司新发行的民生加银景气行业,蔡锋亮已经掌管了三只基金。

  如果算上在发新基金民生加银景气行业,目前民生加银旗下共计6只基金,共由三位基金经理管理,可见民生加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相对稀缺。

  记者了解到,随着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投研部向北京迁移,该公司旗下的投研部门现在人才短缺。今年以来,公司之前的基金经理杨军、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陈东均已离职。从民生加银公开资料可以发现,目前民生加银投资总监、研究总监职位均空缺。民生加银旗下三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跌幅超过20%,如今新成立的基金或将同样受到投研实力的牵制。

  股东将增加扶持力度

  记者发现,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早在今年6月初就已经拿到了批文,如今时隔大约4个月后才得以“面市”。

  目前的市场环境仍未回暖,新基金发行可谓是举步维艰。民生加银旗下基金相比大型公司而言可谓名不见经传,且如今市场销售团队、渠道团队人手不足,仍在大规模招兵买马,此时民生加银发行新基金,能否如愿以偿?

  “原有基金业绩毫无起色,如今整个公司仍旧处于变动期,且整个A股市场并不景气,新基金的发行实在令人担忧。”一位基金业内人士指出。

  记者了解到,调整期的民生加银多数关键岗位尚未配备人员,不过民生加银董事长万青元(微博)最近表示公司已经在多个核心岗位上引进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人才,未来还将进一步完善团队”。

  一位接近民生加银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大股东民生银行对于民生加银投入不够,对公司的运营成本控制较紧,而如今随着民生加银重心北移,民生银行重新加大投入,对于新发基金也会不遗余力给予支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