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摩深证300:把握机会 动静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6:07  新浪财经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韦恩源/文

  大摩深证300指数基金是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微博)旗下首只指数型基金,该基金以深证300指数作为跟踪的目标指数,并在有效跟踪深证300指数的基础上,通过运用增强型投资策略,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长。大摩深证300指数基金力求控制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5%,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7.75%。该基金投资于股票的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90%-95%,其中投资于深证300 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

  作为目前深证市场唯一覆盖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三个板块的宽基成份指数,深证300指数涵盖的公司成长性强,行业配置均衡。过去五年间,深圳市场规模指数普遍表现较好,深证300指数业绩表现最为优异,极具成长性,该指数自2009年11月5日发布至2011年9月30日,业绩表现超越深证100 指数、深证成指、上证综指以及沪深300等指数。深证300指数中纳入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在行业中具有龙头地位和代表性,大多处于企业生命周期的上升阶段,而且该指数每半年进行动态调整,不断吸收加速成长的企业,保持了较好的成长活力。从数据来看,近一年深证300指数成分股日平均成交额约536亿元,流动性高,活跃度指标在主流指数中排名第一。

  拟任基金经理赵立松先生,加拿大约克大学经济研究硕士,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12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西南证券研究员、加拿大约克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深圳唯尔尼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经理、华安财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2009年10月加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现任研究管理部总监助理。

  大摩深证300指数基金采用增强策略的指数基金则是在将大部分资产按照基准指数权重配置的基础上,允许一部分资产进行积极的主动投资操作,把握市场轮动机会,紧跟行业上行周期,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此外,深证300指数涵盖的公司极具成长性,在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结构性机会较多,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基于以上分析,风格比较积极的投资者可以参与该基金的投资,但仍建议投资者以定投方式为主参与其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