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位副总:邓召明战龙各掌一方 闫译文出自吉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06:10  理财周报微博

  理财周报记者 朱昌斌/文

  这五位变动的副总中,原建信徐军是管理QDII产品和产品设计,而原招商战龙是管理机构客户业务

  大部分基金公司副总经理都是主要分管公司投研或者市场部门,不过,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以来也有这么5位发生人事变动的基金公司副总,他们既不主管投研也不主管市场。他们分别是建信基金前副总徐军、摩根士丹利华鑫尹军、南方基金邓召明、天治基金闫译文以及招商基金战龙,其中四位离任,只有一位属于上任调动。邓召明离职后出任鹏华总裁,战龙去了交银施罗德担任总经理。

  南方建信招商摩根士丹利华鑫四副总离任

  2007年以来,上述离任的四位副总经理分别是徐军、尹军、邓召明以及战龙,时间集中在2008年和2009年。

  四位副总中南方基金邓召明最早离任,2008年1月邓召明辞去南方基金副总经理职务,之后去了鹏华担任总裁。在南方,邓召明主管的工作较繁杂,其中由其主管的企业年金业务取得了突出业绩。

  2008年2月14日,招商基金公告战龙因其他工作安排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常务副总经理职务的申请,至此战龙已在招商基金工作了五年。五年的时间里战龙给大家留下的是低调勤勉的印象,其间主要负责机构客户业务。

  除了负责机构客户业务外,战龙还负责招商基金一些其他事务。“当时公司架构跟现在有点不同,不能简单地说战龙只是负责市场方面业务,除了销售外他还处理公司一些其他事务,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不负责公司投资。”招商基金内部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战龙是招商基金股东ING方面派出的管理人员,此前有传闻战龙的离开和他跟总经理成保良关系不和有关。

  2009年12月,担任建信基金副总一年多的徐军提出辞职申请。建信基金公告显示,徐军199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后获得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1995年后,一直从事金融市场投资和研究工作。

  2005年8月加入建信,担任总经理特别助理,2008年7月30日升任副总经理。“徐总任副总期间,分管的是QDII和产品设计。”建信内部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天治副总闫译文:

  来自吉林信托的财务官

  天治基金成立以来,公司治理方面受到大股东吉林信托很大的影响,公司重要职位基本都由吉林信托决定,副总经理闫译文便是这些职位上的其中一员。

  天治基金2010年4月27日公告,现任财务总监的闫译文升任为公司副总经理。资料显示,吉林大学法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注册会计师,曾任吉林省产权交易所委派会计,吉林省信托投资公司团总支书记,吉林省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副主任、党委委员。

  此外,闫译文当前除了任副总经理外,也是天治基金会计工作的负责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