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基金弱市建仓路径曝光 剑指三大方向

  ⊙记者 婧文 ○编辑 于勇 张亦文

  弱市当道,新基金建仓越发谨慎,随着部分LOF基金上市交易公告的披露,新基金的建仓路径得以曝光。估值便宜的银行股、抗通胀的白酒以及成长性较好的医药白马股,成为新基金在下跌市中敢于重仓的三大品种。

  信诚新机遇9月13日发布了上市交易公告书,该基金于8月1日成立,截至9月8日,该基金股票仓位仅13.12 %,但金融、保险业的持仓占比就达到了6.23 %。其中,民生银行为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持有160万股,占该基金净值比例为 2.24%。此外,招商银行(微博)兴业银行(微博)深发展A分别为该基金第五、第六和第八大重仓股。

  中欧鼎利分级债基于9月9日披露的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于6月16日成立,截至9月7日,该基金股票仓位为2.9%,债券持仓占比达64.23%,值得注意的是,从该基金股票持仓来看,银行股亦受到了相当的青睐。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有100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为1.39%。该基金第二大重仓股则为兴业银行,占基金净值比例为0.62%。此外,兴全绿色投资7月4日披露的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亦重仓民生银行,持有500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1.41%。

  上海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透露,近期在调仓的过程中,逐步增加了银行股的配置。“银行股已经跌无可跌,事实上,最近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股较为抗跌,并未创出新低。”在其看来,“即使银行股短期难以获得绝对收益,但肯定能获得相对收益。史玉柱(微博)耗资近40亿元增持民生银行,这可是真金白银。”

  除银行外,部分基金选择在下跌中逐步增配高成长医药股。上海一位合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虽然医药板块估值并不便宜,但考虑到跨年度估值切换,以及长期的成长性,对该板块表现持乐观态度。”从基金公告来看,信诚新机遇建仓了恒瑞医药,兴业绿色投资则重点配置了云南白药双鹭药业华兰生物

  此外,较强的业绩确定性、传统消费旺季的到来以及部分龙头企业提价带来的业绩提升预期,使得白酒板块仍将是新基金建仓的重点。上述合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看好白酒的最主要的逻辑在于白酒行业的发展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消费群体的扩大,行业收入和利润取得了快速增长,盈利水平持续提高。此外,下半年节假日众多,是白酒消费的高峰。从估值来看,目前也处于合理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五粮液成为新基金建仓的重点,该股为兴业绿色投资第一大重仓股,持有258.98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为4.55%。此外,信诚新机遇亦重点配置了该股,持有22万股,占该基金净值比例为2.02%,为该基金第二大重仓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