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弹预期转强 投资者增持杠杆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02:1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上涨时加速上涨,下跌时加速下跌,这是杠杆基金最鲜明的特色,不过,虽然近期市场大幅下跌,杠杆基金却未因杠杆效应加速下跌,相反,部分杠杆基金表现十分抗跌。

  昨日,上证指数收于2471.3点,单日跌幅达到1.06%,多只杠杆基金B类份额二级市场跌幅明显小于上证指数跌幅,同庆B昨日下跌0.61%、双禧B下跌0.69%、瑞福进取下跌0.71%、银华锐进下跌0.99%。

  杠杆基金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从侧面说明了部分投资者对股票市场出现反弹行情的预期较强。

  另外,部分杠杆基金份额持续增加也印证了这一判断。深交所数据显示,银华深100份额近期显著增加,9月13日银华稳进和银华锐进分别从前一个交易日的25.4977亿份增加到了25.5764亿份,两只基金场内份额一个交易日合计增长0.1574亿份,对应增加的资金量为0.16亿元。国联安双禧B近一周也获得了大量申购,双禧B一周场内份额从22.8281亿份增加到23.1922亿份。

  一般说来,在二级市场上,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价格跌幅小于净值下跌幅度,说明市场上有部分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对未来A股市场的走势比较看好,因而介入具有杠杆效应的B类份额,一旦市场出现上涨,B类份额的杠杆效应可以放大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

  上海证券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分级基金的杠杆比例对应了不同程度的风险,在市场下跌时,低杠杆的B类份额净值跌幅较低,市场上涨时,低杠杆的B类份额涨幅也相对较低。在投资分级基金B类份额时,投资者应该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风险合适的分级基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