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私募8月份发行遇冷 对市场看法回暖

  ⊙记者 屈红燕○编辑 梁伟

  8月上证综指大跌接近5%,在此背景下,阳光私募发行也遭 “冷遇”,44支产品在当月成立,环比下降二成。但调查显示,私募对后市的看涨情绪有所回暖,仅有12.5%的私募看跌9月,逾七成私募打算9月份将仓位增至五成以上。

  行情低迷,发行遇冷,但部分老牌阳光私募却得以密集发行新产品。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今年8月发行成立的阳光私募有44只,较上个月减少了12只,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5只。另外,本月还有41只产品处于募集期,其中自8月开始募集的有19只,其他产品均在8月前已经开始募集,部分产品已多次延长了募集期限。

  老牌私募重阳投资近期发行较为密集,连续4个月有新品发行成立,在7月发行成立一支新品之后,8月又再成立2只新品,而另一只产品“重阳目标回报”则将于9月初成立运行。中睿合银、凯石均有两只新品成功募集;而远策投资则在本月成立一支结构化产品。此外,泽里和、广晟财富、富腾资产3家新私募加盟信托私募行列,各发行一只新品。

  虽然发行遭到投资者的冷遇,但调查显示,私募基金对9月行情的乐观程度相比8月有所提升。据私募排排网调查,37.5%私募看涨9月行情,比8月提高了13.5%,50%私募认为大盘仍然会维持横盘整理状态,仅有12.5%私募看跌9月,认为大盘仍会维持弱势。由于对市场走势相对乐观,私募也打算进行一定的加仓,73.33%私募预计维持五成以上仓位操作,其中,53.33%私募仓位为50%至80%,有80%仓位的私募也达到20%。当然,对市场存在担忧情绪的私募仍然维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20%私募会维持30%以下仓位运行。

  通胀和货币政策被私募认为是影响9月走势的两大主要因素。调查显示,53.13%的私募和71.88%的私募认为通胀和货币政策是影响后市的主因。看涨私募认为大盘尾随外围市场下跌,只是短期的影响,低估值使得市场下跌空间不大,同时,经济有出现回暖迹象,通胀压力会下降,货币政策虽然会维持偏紧状态,但会有定向宽松。海外市场开始走稳,负面因素会逐步减少,市场的担忧情绪也在减弱。同时,许多错杀个股提供了介入机会,会有纠错行情,“金九银十”值得期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