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级基金简要购买守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1:56  新京报微博

  玩转分级基金魔方(八)

  上周我们分析了分级基金稳健份额的隐含投资价值,如信诚500A的隐含年化收益率超14%。那么,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时机介入分级基金的稳健份额呢?

  我们通常可以看到,A类份额在二级市场的折价与B类份额的涨跌有关。如市场大幅反弹,B类份额的可投资价值上升,二级市场价格大幅上涨,但因为整体溢价扩大会带来套利机会,这个时候A类份额折价也相应扩大。

  这种情形也可以换一种逻辑进行解释。因为B份额无法单独以净值进行申购,当市场对B的预期收益一致看高时,投资人或者从二级市场上以更高的溢价买入;或者申购基础份额并拆分后,以更低的折价抛掉A来获取B。

  总的来说,我们可以将A份额的购买守则简要总结如下:

  从股市走势简单来讲,如果遇到熊市或者震荡市,因为稳健份额可以分得风险份额净值来补偿损失,可以作为很好的防守工具;从利率角度来讲,由于分级基金按期折算时,稳健份额按约定收益将按当时定期利率来重新规定,若当时处于高利率状态,在下一个折算期后利率下跌,则稳健份额由于锁定了高利率,更值得购买;从信贷角度讲,在信贷宽松的情况下,实际贷款利率将低于定期利率,则资金将流入稳健份额,此时稳定份额折价将收窄甚至溢价,稳健分额值得购买。

  信诚基金 李志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