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基金庄涛离职获通过 曾认为华商投研薄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01:37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贾华斐

  6月,华商基金开展特定资产客户业务的申请终获证监会的批复,与此同时,一直负责专户业务筹备的华商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庄涛向公司递交了辞呈。

  昨日,华商基金新任副总经理程丹倩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确认,华商基金董事会已经通过了庄涛的辞职申请,之后经过监管层的谈话、批复等程序之后,华商基金将正式公告庄涛离职的消息。

  2006年,庄涛加盟成立不久的华商基金,2008年,华商盛世成长成立,庄涛担任基金经理,之后出任华商基金投资总监、总经理助理。2009年度和2010年度,他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连续两年业绩排名前五。在优异业绩的基础上,华商基金获得了发展的黄金时期,从2009年年初一个不足50亿元的小公司一跃成为2010年年底规模超过400亿元的中型基金公司,堪称业内奇迹。

  而庄涛却在华商壮大之后,选择了离职。据了解,他将加盟中信产业基金。

  二度萌去意

  事实上,这并非庄涛第一次萌生去意。2010年,庄涛就曾有意向赴北京另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工作,并与对方有过较为深入的接触。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当时对方开出的条件并不优越。最终,在董事长李晓安的挽留之下,庄涛打消了离职的念头,决定负责华商基金的专户业务筹备。

  2010年年底,在与记者谈及当时的离职冲动和对专户业务的规划时,庄涛曾表示,自己更喜欢专户业务追求绝对收益的操作风格,因此曾经有离开华商,从事专户投资的想法。当时,庄涛对华商能够开展专户业务充满了憧憬,表示希望通过专户分成机制吸引更多市场中的高手,补充华商的人才团队。

  但在华商基金专户业务即将真正开展之际,庄涛却选择了离开。

  由于华商基金管理层人数极少,庄涛的职务已经是仅次于董事长李晓安、总经理王锋、新任副总程丹倩之下的第四人。此外,由于华商规模迅猛发展,华商的整体薪酬也较之前有质的飞跃。

  对比之下,在业内看来,不管是之前的某基金公司,还是目前的中信产业基金,提供给庄涛的都不是“难以抗拒”的机会。

  庄涛走后

  目前,庄涛、孙建波、梁永强三位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对华商的投研影响很大,庄涛曾承认,华商的投研体系较为薄弱,需要继续完善。

  由于华商盛世等基金2010年后的投资决策大部分已交由孙建波,庄涛离职对华商目前的公募业务影响或可控制,但对其之前掌管的专户业务,或有比较大的影响。

  程丹倩昨日表示,华商基金将尽快拿出专户的产品。

  “即使庄涛离开,我对我们的专户业务依旧有信心。”程丹倩表示,目前华商基金已经成立了由6人组成的专户投资部,其中4人都具有8年以上投资经验。

  但除此之外,业内担心,作为投研团队的主心骨,庄涛的离职是否会给华商团队带来心理上的影响,后续或有很多的人士变动。

  “后续华商也会有更好的新鲜血液注入。”程丹倩表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