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生加银换血进行时:三关键岗位同迎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05:3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马薪婷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中银基金副总经理俞岱曦将担任民生加银总经理外,投资总监、市场总监这两大关键岗位人选也已经确定,将于近期与俞岱曦一同到任

  “我目前还在中银基金上班”, 被传将到民生加银任职的现任中银基金副总经理俞岱曦上周末告诉《证券日报》基金周刊。

  据接近民生加银基金公司的消息人士上周末向《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透露,9月初,中银基金副总经理俞岱曦将正式加盟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民生加银新的投资总监、市场总监也将同时到任。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银行系基金公司,截至上半年,资产管理规模居所有纳入统计的62家基金公司的第58位,为26.37亿元。

  据了解,俞岱曦是投研人员出身,民生加银已离职的总经理张嘉宾则是市场营销出身。

  一位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金公司总经理的工作重心已经从基金销售转移到投研,与之相适应,今年新任基金公司总经理也偏重“投研”。事实上,新成立的基金公司,如浙商基金公司总经理周一烽、富安达基金公司总经理李剑锋,都是出身投研。

  “一家基金公司,尤其是中小公司,如果投研上不来,市场部门再怎么努力,基金产品也很难卖出成绩,所以现在很多公司股东注重投研从‘头儿’开始。”一位基金业内人士如是说。

  俞岱曦:

  我还在中银基金上班

  俞岱曦是典型的投研人员出身,曾任职长江证券研究员、云南国际信托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光大证券投资部高级投资经理、鹏华基金的基金普润基金经理助理、嘉实基金的社保基金经理、中银基金副总经理并兼任中银增长和中银行业优选的基金经理,有12年的证券从业经验。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昨日致电俞岱曦,他表示,自己目前还在中银基金上班。并没有否认去民生加银上任一事,但表示一切现在还不方便透露,等公告后再说。

  据知情人士透露,俞岱曦将会在北京办公,民生加银也将投研和市场核心部门迁至北京,而且不但俞岱曦会到民生加银担任总经理一职,就连民生加银的投资总监和市场总监,将会一同上任。

  而从民生加银前任总经理张嘉宾的简历看,他曾任深业美国公司(新泽西)副总裁,瑞银华宝(纽约)业务经理,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总监,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市场官,中国光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香港)首席运营官,典型的市场出身。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分析说:“现在市场环境变化了,投资者更注重业绩,所以很多中小基金公司,包括新成立的基金公司在选拔新老总上,更重视投研,只有业绩做好了,市场才能做的更好。”

  核心部门迁移北京

  或造成人员变动

  另外,据消息人士透露,民生加银投研部和市场部核心部门将迁移北京办公。该人士分析说:“在深圳没有人才优势,很难招到合适的人才,就连新成立的基金公司都很少有选择在深圳的。”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显示,今年成立的平安大华、富安达、财通、方正富邦、长安等5家基金公司,有3家位于上海、北京和深圳各1家。

  民生银行的中报显示,民生加银基金公司上半年净亏损-1373万元。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2日,民生加银旗下的可比的5只基金,民生加银品牌蓝筹、民生加银增强收益A/B、民生加银精选、民生加银稳健成长,今年以来业绩在同类基金排名中均处于后1/2位置。

  那么,民生加银的核心部门迁移北京,会不会造成这两个部门的核心人员集体流动呢?知情人士透露,其实,早在张嘉宾走时,就带走了很多人,比如现在金元比联的市场总监,之前也是民生加银的市场总监,还有一些渠道经理及销售人员。而投研部门,可以采用两地办公的形式,因此如果这两个部门的人员流动,也会是一个陆续或缓慢的过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