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专户准入大松绑:新公司可先开展非公业务

  杨颖桦

  核心提示:9月2日下午,证监会对《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进行了修订,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对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业务申请资格的大.。.

  9月2日下午,证监会对《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进行了修订,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对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业务申请资格的“大松绑:从今以后这项业务资格将不再有硬性的门槛,运作规范、具备相应投研能力的基金公司均可以申请该项业务。

  事实上,专户业务开展已近3年时间,截至6月底,已有37家基金管理公司取得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资格,管理专户资产约为1000亿元。

  “扩大专户理财业务试点范围的基础条件已经成熟。”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记者指出。

  而在监管层认为降低门槛的条件已经具备下,这个具体指标门槛终于被全面放开。

  上述部门负责人指出,修订后的办法取消了关于管理证券投资基金2年以上、公司净资产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管理资产规模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等条件。法规修订后,所有经营规范、配备专门业务人员、制度健全的基金管理公司均可申请专户理财业务资格。

  此外,专户业务,包括一对一和一对多产品的初始规模限制由原来的5000万元降为3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两年众多新基金公司挂牌成立,基金业迈入“60后”时代之时,针对降低专户门槛可能鼓励新基金公司先做私募业务。

  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在审核新基金公司设立时仍然是执行公募业务的标准,但新基金公司从自身策略出发,可以先开展专户等私募业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