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拓李旭利同案被查 最大基金经理老鼠仓案收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08:10  财新网

  郑拓与李旭利均因在交银施罗德期间的老鼠仓案被查,已经移交司法,涉案金额千万级别

  【财新网】(记者 张冰)陷入老鼠仓案丑闻久矣的基金经理郑拓已经被抓。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郑拓一案与原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上海重阳投资合伙人李旭利同案被调查,已移交司法。

  有关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这一案件有可能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上最大基金经理的最大老鼠仓案,可能将对业内造成震慑作用。

  2010年10月,原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总监李旭利被传出在接受调查。随后,郑拓被调查的消息在坊间流传。郑拓曾与李旭利在交银施罗德期间共事,任该公司投资副总监

  2011年年初,基金市场再度风传郑拓涉及违法已被调查,并称调查趋于结束,郑本人的涉案金额可能比以前的基金经理涉案金额更高。而财新记者调查获知,早在2011年3月份,郑拓本人已经被限制出境,即在公安部门的边控名单上。8月28日晚,证券时报报道,则称郑拓日前被司法机关抓捕归案。

  “无非是说郑拓做了老鼠仓,甚至有说郑拓和外面的人联手在做。也有的人说郑拓也没有什么背景,估计这次逃不过去了。”上海一位投资界人士表示。

  2011年5月份,郑拓的成立的阳光私募上海好望角旗下的所有私募基金已经清盘,其中最后遭清盘的是“深蓝1号”。该产品在存续期间净值下跌了近40%,表现极差,持有人一致同意为退出而清盘。而好望角的公司网站目前也已经无法登录。

  “这些调查对他肯定有影响,怎么还会有心思管理。有些投资者赎回,导致产品清盘。”上海证券界一位与郑拓相识的人士表示。

  郑拓生于1968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学习法律,后赴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进修MBA。历任黑龙江省进出口公司业务代表、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广达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经理、贝尔德投资银行分析师、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票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2007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交银期间,郑拓管理的交银稳健证券投资基金,取得晨星两年期和三年期五星级基金评价,并在《福布斯》发布的2009中国基金排行榜中,被评为十大最佳股票型基金之一。

  2009年9月,郑拓正式离开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10月与原同事陈晓秋一起投资1000万元创立上海好望角投资公司,正式加盟私募大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