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门基金抱团取暖 携手进驻6只次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04:5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Wind资讯显示,截至8月22日,已经发布半年报的二季度挂牌上市的公司中,海能达宁基股份翰宇药业桐昆股份千山药机、东材科技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3只以上的同门基金,这些次新股上市以来涨幅不俗。

  5月27日上市的海能达是最为同门基金看好的公司。该公司半年报显示,鹏华旗下5只基金以及富国旗下3只基金同时现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占据前八大流通股东席位,持股数为1173.6万股,占到该公司流通股份比例的20.96%。其中,鹏华新兴产业、富国汉兴封闭、鹏华中国50为前三大流通股东,持股数分别为223.74万股、187.83万股、184.46万股。此外,鹏华旗下鹏华普天收益、鹏华消费优选、鹏华行业成长,富国旗下富国天源平衡、富国汉盛封闭等也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据了解,海能达是国内专业无线通信行业的龙头企业,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以来涨幅(不含首日涨跌幅)高达51.91%。

  宁基股份被易方达旗下4只基金相中。易方达科讯、易方达积极成长、易方达价值成长、易方达中小盘在该公司上市后两个月内陆续建仓,出现在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别持股150.05万股、11.99万股、9.97万股、5.99万股;其中易方达科讯为第一大流通股东。不仅易方达基金,宝盈、富国也有基金进入到宁基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据了解,宁基股份为国内最早获得十环认证的定制衣柜专业生产企业之一,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以来的涨幅为16.89%。

  翰宇药业受到了南方基金的青睐。南方绩优成长、南方高增长、南方天元封闭、南方优选价值分别为第一大到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数由80万股到28.74万股不等。资料显示,翰宇药业4月7日挂牌上市,是一家生产经营多肽药物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以来涨幅高达39.25%。

  此外,二季度挂牌上市的千山药机、桐昆股份、东材科技半年报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别含有国投瑞银、南方、农银汇理旗下3只基金,这3只股票上市以来涨幅也不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