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非分级基金周报:优选主动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16:59  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 倪韵婷 单开佳

  优选主动基金 被动关注消费成长

  市场维持震荡,优选主动基金,被动关注消费成长

  短期市场维持震荡盘整,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国内因素决定震荡市。PMI 库存指标显示国内处于去库存后期,经济减速变缓,但需等待通胀回落确认滞涨期过去,政策走平、资金面略改善,股市处于震荡格局,突破需要通胀实质回落和经济复苏信号。海外风险暂稳,重回结构震荡。上周海外因素打破A 股原有格局,意大利、西班牙国债收益率、CDS 基差回落,欧美股市有所企稳,目前评估海外因素冲击暂时缓解,A 股重回震荡格局,风格上,中小市值的结构性机会明显,自下而上选择个股。基于上述策略,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近期业绩提升较显著的主动型封基建信优势,对于被动的ETF产品,我们认为消费及成长股在未来仍有望有较好的表现,因而中小板、消费ETF可能短期表现较强。

  传统封基:业绩持续分化

  上周市场继续维持结构市的特征,传统封基业绩分化现象仍显著。从净值表现来看,基金开元业绩持续弱势,上周继续领跌,单周下跌1.5%,基金安信是净值涨幅最大的传统封基,涨幅高达2.21%,我们认为在当前这种结构市中,基金管理人的选股能力将导致基金业绩差异显著,业绩分化的现象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继续。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跌幅最深的为基金通乾,单周下跌1.88%,基金科瑞则相对表现较强,上涨了3%。经过上周变动,当前市场上折价最高的传统封基依然为基金银丰,折价15.76%,折价最低基金安顺折价3.73%。从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看,目前年化折价收益最高的是基金安信,年化折价回归收益达到5.03%。

  债券封基止跌反弹,折价收窄

  上周市场资金面有所宽裕,国债市场继续缓步上行,而企债市场在持续大幅下跌后走出了一轮反弹行情。在债市向好的情况下,上周所有债券封基净值均停止下跌,二级市场对债市回暖反应更为灵敏,因此上周大多数创新封闭债基折价有所收窄。从个基净值涨跌幅来看,招商信用反弹表现最为抢眼,净值涨幅为0.8%。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工银四季收益最强,涨幅达2.22%,使得该基金折价继续收窄,而交银信用添利成为唯一一只二级市场价格下跌的债券型创新封基,下跌0.22%,经过上周变动,目前市场上所有债券封基仍全部折价,折价最低的为中欧增强,折价幅度为2.11%,折价最高的依然为信诚增收,折价幅度达到10.05%。

  消费、成长股ETF表现领先

  上周股市波动剧烈,但整体跌幅不大,多数ETF标的指数延续下跌趋势,但跌幅显著缩小。与我们前期判断消费、成长股表现较好相符,上周消费、成长股权重占比较高的消费80、成长40以及中小板三个指数表现最好,对应ETF分别上涨了0.44%、0.67%和0.80%,工银深证红利跌幅最深,单周跌幅达2.59%。

  本周处于认购期的基金:华泰柏瑞信增债券投资基金、鹏华深证民营ETF、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汇添富深证300ETF以及易方达创业板ETF。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声明】本报告作者具有中国证券业协会授予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以勤勉的职业态度,独立、客观地出具本报告。本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和信息均来自市场公开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