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连续三周大幅减仓 静待抄底时机

  ⊙记者 婧文

  美国“评级门”给了基金再度减仓的理由。

  据申银万国测算,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已连续三周大幅下降,降幅接近10个点。上周,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再度下降3.51%,达到72.41%的水平。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3.91%,至75.85%;平衡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3.16%,至70.03%。60家基金公司中,53家仓位下降,仅7家仓位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基金主动减仓主要发生在周一,当天仓位大幅下降了4.31%,随后的4个交易日,基金仓位随着市场的反弹出现了缓慢的回升。

  面对海内外诸多不确定因素,基金认为,虽然目前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也缺乏做多动能,不会轻易选择抄底。

  诺安、信诚等多家基金认为,A股市场受外围股市的拖累,大幅度下跌至2500点,估值底部或已出现。目前,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也较小,A股在连续暴跌后,短线或有反弹动力,但空间也十分有限。

  大成基金表示,在外部环境恶化的背景下,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结构性放松也将是大概率事件。我国经济领先指标已出现见底回升的趋势,投资者不宜对股市过度悲观。

  “短期来看,欧债问题会引发欧洲银行的流动性问题。欧洲或将通过新一轮增加货币供给来应对困境,未来全球流动性泛滥趋势的萌芽已可见一斑。”海富通基金认为,在国际市场堪忧、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形势下,下半年紧缩政策的操作节奏或将略微放缓。市场经过了目前一轮调整,无论从估值或基本面的角度,短期内大盘继续下泻的理由已不充分,但同时也缺乏明显做多的动力。建议投资者相对关注中小盘中具有成长性的个股,以及化工、消费类等具备防御性的行业。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朱红裕认为。“从最近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下半年经济增速放缓或成定局。如果8、9 月份进一步采取紧缩政策,可能会进一步扩大指数的下行空间,需要警惕这一风险。”

  朱红裕称,在缺乏系统性机会的三季度,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将是获得超额收益的主要方向。周期性板块中, 朱红裕较为看好房地产,因为目前估值在10倍以下的行业中,只有房地产处于相对景气低点。一些周转比较快、优质的地产公司都值得配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