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仓位11个交易日降幅超过11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8:54  现代快报

  71.58%!基金仓位远低历史

  短短11个交易日,公募基金仓位降幅超过11个百分点!市场大跌之下,基金急速“离场”。业内人士看来,目前71.58%的基金平均仓位已大幅低于历史79%的平均水平,加仓空间已打开。但部分基金投研人士却表示,在多方不确定因素之下目前并不急于抄底。

  7月最后一周,市场预期再度生变,之前一致看多的逻辑开始受到质疑,基金大规模撤离。据申万研究所测算,7月25日至29日一周,开放式基金仓位大幅下降3.46%至79.48%,其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仓位从87.72%下降至83.56%;开放式平衡型基金仓位从78.93%下降至76.42%。大幅减仓的势头并没停止。上周,开基仓位再度下降3.56%至75.91%,其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3.87%,从83.68%下降到79.81%;开放式平衡型基金仓位下降3.21%,从76.28%下降到73.07%。

  本周一,亚太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A股再度破位下跌,基金仓位当日降幅高达4.33%。其中,股基平均仓位下降4.20%,从79.81%下降到75.61%;平衡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4.65%,从73.07%下降到68.42%。短短的11个交易日,开基仓位由之前的82.94%急速降至71.58%,仓位降幅超过了11个百分点,其间上证综指跌8.8%。

  对比基金仓位的历史水平,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基金仓位历史平均水平为78%到79%之间,目前的基金仓位已经大幅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加仓空间已经打开,后市弹性加大。虽然多数基金经理认为目前估值底部已经显现,但在操作上敢于加仓的基金并不多,更多的基金短期内持观望态度,并不急于抄底。诺安、信诚等多家基金认为,A股市场受外围股市的拖累,大幅度下跌至2500点,估值底部或已出现。

  深圳一位基金投研人士透露,基金经理原来就不乐观,现在态度更为谨慎,因此整体降低了仓位。近一周以来,该公司旗下基金的仓位普遍降低3%到4%。对于后市,上述基金经理表示,近日暴跌是市场对多重利空的集中宣泄。如后期不再出现新利空,A股应该不会再深跌。不过,目前市场情绪还不稳定,仍需维持谨慎不会急于抄底。快报记者 婧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