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现今年最大单日净值跌幅 信诚500B跌8.3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04:55  证券时报网
沪深300指数近期走势 (翟超/制图) 沪深300指数近期走势 (翟超/制图)

  昨日上证指数大跌近百点,偏股基金净值损失惨重,杠杆股基更是重灾区。不少基金单日净值跌幅超过了沪深300指数跌幅,从侧面可以看出这些基金股票仓位较高。一些持仓偏重于消费、医药等股票的基金,昨日净值跌幅相对较小。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受美债评级下调影响,昨日A股市场上演“黑色星期一”,上证指数大跌近百点。杠杆基金、指数基金以及仓位偏高的主动偏股型基金净值损失惨重,跌幅最大的基金净值下跌8.37%,创下了今年以来基金最大单日净值跌幅。

  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杠杆股票基金跌幅最深。信诚中证500B、申万进取、银华锐进和双禧B跌幅较大,分别下跌8.37%、7.89%、6.87%和5.45%。普通指数基金中天弘深证成指基金(LOF)、招商深证TMT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联接基金、鹏华中证500(LOF)、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ETF跌幅居前,4只指数基金分别下跌4.85%、4.77%、4.62%和4.58%。

  此外,主动股票型基金方面,昨日华富量子生命力下跌5.26%,金鹰主题优势、融通内需驱动、金鹰稳健成长分别下跌4.72%、4.59%、4.53%。主动混合型基金方面,昨日融通行业景气、宝盈鸿利收益、宝盈核心优势、华富竞争力优选跌幅较大,分别下跌4.02%、3.81%、3.66%、3.58%。

  由于昨日A股市场处于普遍大幅下跌的状态,因此,基金净值跌幅也从侧面反映了基金股票仓位的高低。从昨日基金净值跌幅看,金鹰、华富、宝盈等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净值跌幅较大,不少基金单日净值跌幅超过了沪深300指数的跌幅,从侧面可以看出这些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股票仓位较高。不过昨日博时策略、博时价值增长、博时卓越品牌、广发聚瑞、易方达消费、长城消费等基金净值跌幅相对较小,从这些基金公布的二季报看,这些基金持仓偏重于消费、医药等股票,昨日这些板块跌幅相对较小,所以这些基金净值跌幅相对较小。

  虽然昨日偏股型基金一片惨绿,但是债券型基金却走出了独立行情。昨日很多企业债、信用债小幅上涨,受这些债券品种上涨带动影响,昨日多只债券型基金净值小幅上涨。具体来看,昨日泰信增强收益债券基金上涨0.31%,鹏华丰盛稳固收益上涨0.2%,光大信用添益基金上涨0.2%,华安可转债上涨0.1%,融通债券基金上涨0.1%,上投摩根纯债基金上涨0.1%,东方保本、诺安保本、银河保本基金均上涨0.1%。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