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市场动荡 QDII基金走势忐忑

  ⊙记者 丁宁 ○编辑 张亦文

  上周海外市场笼罩在美债危机疑云之下,QDII基金走势也相当“忐忑”,净值整体下跌1.51%;美债警报刚解除,疲弱经济数据又将市场的关注焦点拉回到美国经济基本面上来,市场再度调整。谈及后市,QDII基金经理出言谨慎,纷纷表示将重点关注近期数据,市场短期内仍会维持震荡局面。

  美债疑云 QDII忐忑

  上周海外市场笼罩在美债危机疑云之下,QDII基金走势也相当“忐忑”。

  统计显示,上周纳入统计范围的40只QDII基金整体净值增长率为-1.57%,而前一周这一数据为1.23%。

  从单只基金来看,上周仅有4只QDII基金上涨,分别为诺安全球黄金、富国全球债券、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和易方达黄金主题,其单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17%、0.20%、0.10%和0.10%;在其余下跌基金中,主投美国市场QDII基金净值损失较重,单周跌幅最大的1只指数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25%;而部分抗通胀主题基金跌幅较小,银华抗通胀和博时抗通胀2只QDII基金上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10%和-0.30%,跌幅最小。

  分析人士表示,上周美国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僵持不下,使得投资者担忧情绪上升,加之国际评级巨头“三剑客”标普、穆迪、惠誉分别对希腊采取了“降级”措施,引发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仍将蔓延的不安心理。市场震荡,QDII基金净值也随着市场波动而调整。

  回归基本面 后市谨慎

  虽然上周末美国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妥协,然而好消息对于市场的“兴奋期”并未延续太长时间。受美国制造业数据疲弱影响,欧美股市再度显现疲软态势。

  “美国会两党最后时刻达成的协议,有助于消除金融市场对于美国违约的短期担忧,但这样的正面影响可能持续时间很短。”沪上某QDII基金经理表示:“现行方案对于重塑家庭和企业的信心没有太大帮助,失业率仍将持续攀高,经济增长也会不及多数人的预期。”

  事实上,随着美债危机的暂时化解,目前市场已经将关注的焦点拉回美国经济基本面上来。上周五出台的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初值仅为1.3%,7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9,远低于市场预期。

  长信标普100基金经理在二季报中表示,宏观经济的好转还并未形成趋势,还需进一步观察;通胀处于低位,但有上升的迹象;大宗商品和美元的走势还未明朗;房地产市场尚未出现好转。美国经济和市场在短期内有可能出现震荡局面。

  北京一QDII基金经理表示,近期最为关注周五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数据或许仍将提醒投资者美国经济依旧没有走出艰难时期。“对于后市走势,目前依旧维持谨慎判断,操作上多看少动,相对加大对避险类资产的关注力度”。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