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淡半年报行情 私募持续减仓

  ○编辑 梁伟 蔡臻欣

  在市场期待半年报行情盛开之时,昨日上证综指却大跌逾82点,跌幅近3%,让股市投资者感受到一阵“盛夏极寒”。据本报记者调查,部分先期抄底的私募由于忧虑通胀数据将会在高位持续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不及预期,已经在持续减仓,并看淡半年报行情。

  部分抢先抄底的私募减仓的首要原因是忧虑通胀“前高后不低”,紧缩政策难以放松。深圳金中和投资首席执行官曾军认为,基本面完全不配合现在的行情,尤其是通胀三季度依然有压力,处理不好会创新高,紧缩政策难以放松,公司前期已在一路减仓。深圳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也表示其未参与这波反弹,还将继续等待进场机会,制约行情的主要因素是通胀高企,而紧缩政策难以放松。深圳金中和投资和深圳展博投资都是今年上半年的赢家,其管理的产品收益率处于行业前百分之十。

  减仓同时,私募对市场期盼的半年报行情热情不高。曾军认为,个股会明显分化,高增长和高送配个股虽然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但对选股能力提出很高要求,没有把握宁愿不做。陈锋也认为,半年报行情难以参与,对个股选择能力要求太高。曾军还认为,这波半年报行情结束后,行情也就结束了,可能后市走势比上半年还要艰难。

  事实上,多家机构已经认为中小板的半年报业绩可能大幅低于预期。如浙商证券所做的初步测算:中小板共有581 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占该板块总市值的98%,其中业绩预计向好的公司占总市值的81%。这581 家中小板公司2010 年半年报净利润总额为388.75 亿元,按照公布的业绩预告计算,2011 年半年报净利润区间是420亿至513 亿元,同比增速8%至32%,大幅低于中小板2011 年净利润增长47%的市场一致预期,以目前的股价计算,中小板的动态市盈率为34倍至43 倍,估值水平仍然较高,8 月中下旬是中小板半年报业绩密集公布期,预计该板块将面临盈利预测大幅下调的风险。

  调查还显示,深圳多家大型私募目前仓位均在五成以下,主要配置在消费和医药行业,特别是白酒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