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基金牛若磊:新兴市场需求恢复带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01: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国经济复苏趋势不明朗、欧债危机再起波澜、全球通胀预期升温,下半年QDII基金的投资机会在何处?招商全球资源基金经理牛若磊认为,下半年全球投资的主要机会将来自于新兴市场的需求恢复。

  牛若磊表示,美欧及新兴市场国家下半年的经济环境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因而,下半年全球主要市场可能会保持像上半年一样的震荡格局,QDII基金投资的风险和机会并存。

  预计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在政策紧缩的环境下,通胀将得到控制,政策收紧的力度不会再加大,企业的去库存也逐渐进入尾声。预计新兴市场的再库存即将出现,下半年经济大幅放缓的可能性正渐渐消失。全球市场的主要投资机会将蕴含在新兴市场的需求恢复之中。

  投资策略上,牛若磊表示,6月中国原铜和废杂铜的进口量已经环比上升,未来招商全球资源基金会相对增加对铜、铁矿石、焦煤等受新兴市场需求影响更大的行业的配置,减少能源板块的配置。(方红群)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