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6成次新偏股基金回归面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01:2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随着近几周股市的反弹,大批次新基金开始取得正收益,在偏股型基金中最多收益率超过了5%。在今年上半年成立的偏股基金中,截至今年7月8日已经有58%的净值得以站在面值之上。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成立的偏股基金一共有50只,以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为主,这两类基金各有24只,另外2只为混合型基金。

  得益于市场反弹,这50只基金中,截至今年7月8日单位净值在面值以上的基金达到了29只,占比为58%,其中17只为主动投资股票基金,11只为指数型基金,另有1只为混合型基金。

  今年以来成立的偏股基金,初生环境相当恶劣,今年6月20日时,这些基金中仅有6只取得了正收益。而随后短短3周的时间里,收益率为正的次新偏股基金就达到了29只,增加了约4倍。

  数据显示,万家红利的收益率在这些次新偏股基金中处于明显领先的位置,截至7月8日的收益率达到了5.1%。据悉,该指数基金成立于今年3月17日,基金建仓缓慢,到6月8日上市交易前夕建仓只完成了34.16%。业内专家分析,从该基金的净值表现来看,该基金在6月中下旬选择了加速建仓,所以才能从6月20日的0.9776元增加到了1.051元,增长幅度达到了7.5%,与此期间指数上涨幅度相差不大。

  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超过2%的次新基金还有博时卓越、大摩策略、大成内需、泰信200、华安主题、兴全绿色、中邮中小盘和国联安优选8只基金,其中6只为主动投资股票基金,表明了今年6月股市阶段低点阶段,主动投资股票次新基金整体加快了建仓的步伐。

  在次新指数基金中,深TMT、国企ETF和中小板300ETF 3只产品单位净值领先,分别取得了1.4%、1.4%和1.37%的正收益。

  此外,次新基金中亏损比较大的是成立时间较早的指数基金产品,今年7月8日仍亏损超过5%的6只次新基金全部都是指数基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