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旗下两基金折损连连 近两月跌幅超1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07:51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实习生 詹钰叶)随着市场持续调整,华夏基金明星经理王亚伟旗下基金近两月来表现不佳,旗下基金排名在行业内排名靠后。

  数据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的重仓股自二季度以来,市值缩水2.8亿元。近两个月以来,华夏策略精选基金跌幅为10.81%,在同类型168只基金中,排名第130位;华夏大盘策略跌幅也高达11.66%,排名第145位。

  公开资料显示,王亚伟执掌的基金一季度末共持有51只重仓股,持股市值共计72.74亿元。而截至昨日收盘,其持股市值已降至69.97亿元,缩水2.76亿元,缩水幅度达3.8%。

  事实上,自今年5月份以来,王亚伟也频频“失手”。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分别买入威华股份100万股和79.99万股,华夏系的华夏红利跟华夏复兴的买入量更是高达218.81万股跟199.99万股。然而,威华股份6月份公布的业绩预告称,公司税费支出和财务费用的增加将导致今年公司业绩上半年业绩出现同比变动幅度达到-320%的巨额亏损。

  5月27日,广汇股份公告定向增发募资,包括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在内的4只“华夏系”基金分均以24元/股的价格认购了广汇股份定向增发481.67万股。其中,王亚伟管理的2只基金认购348.5万股。而广汇股份当日股价即跌穿增发价。截至昨日,广汇股份收报23.51元,相比增发价下跌0.49元。且4只“华夏系”基金浮亏约236万元,王亚伟旗下基金折损约170多万元。

  此外,顶着王亚伟光环的电科院在5月16日破发以后,股价也持续下跌,截至昨日报收于76.3元/股,以王亚伟旗下基金获配的46万股计算,已经浮亏逾百万元。而王亚伟还险些失手于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山下湖60.01万股和60万股。5月上旬山下湖公司5高官纷纷减持,幸得公司10年靓丽业绩和下半年净利高增长的利好刺激,股价频频上涨。

  对于王亚伟旗下基金近期表现,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微博 专栏)在采访中表示,尽管净值下跌,但王亚伟旗下基金仍整体取得正收益。而王亚伟此前成功主要归因于其投资风格独特,偏爱自下而上挖掘非热门个股,且严格控制基金规模,这种理念的差异化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不同的收益和风险预期的产品和策略,因此不宜以短期收益来评判其投资业绩。

  而在本轮触底反弹中,华夏系再次“抄底”成功。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统计显示,上周“华夏系”20只基金共11只加仓,整体呈现增仓态势,其中4只基金加仓超过2%,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大幅加仓6.10%。

  对此,不少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下半年通胀的高位下行,以及7月份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拉开帷幕,在盈利预期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前提下,市场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带来基金净值的集体回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