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0位基金经理下半年投资调查:市场或现拐点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梁伟 张亦文

  A股市场预期近期渐变,券商中期策略几乎一致“空翻多”,作为买方主力的基金,如何看待下半年市场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本报近日对京沪深30位基金经理展开一轮调查,就通胀与经济走向、市场行情预判以及下半年投资策略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基金经理对下半年行情遍持较乐观态度,2700点之下,部分基金经理亦开始提升仓位,守望黎明。

  基金对下半年市场乐观的逻辑在于,通胀可控的预期在逐步明朗,目前各方基本均预测CPI或于6月见顶,最迟不会超过7月。高层也表态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处于可控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回落。此外,目前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也使国内的输入性通胀压力有所减缓。此外,保障房在下半年“发力”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打消市场对通胀失控及经济放缓的忧虑。

  基于上述预判,多数基金经理认为,未来物价回落,经济回升,股市现拐点是大概率事件,而2600点上下基本可以确认是一个底部区域,未来市场应该会反复筑底。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专户投资经理邱国鹭当属最乐观派。他表示非常看好下半年市场,未来一两个月会逐步加仓。嘉实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刘天君认为,流动性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目前市场行情给下半年及明年带来了战略性的建仓机会。基金经理较普遍的观点是:从目前市场来看,基本还属于反复筑底的阶段,但已接近尾声,大规模加仓尚需市场和政策明朗化,预计下半年A股走势很可能优于部分海外主要市场。

  在行业配置上,基金表示,下半年的市场上,低估值的周期蓝筹股和中小盘股都会有一定的表现。海富通基金经理丁俊认为,下半年周期行业或将好于非周期,原因在于前者整体的价格弹性和估值水平相较于后者而言更有吸引力。

  深圳的部分基金经理则特别看好中小盘股。他们认为,今年以来中小盘股遭到了大幅杀跌,相当一批优质的公司遭遇错杀,其中包括一些国家政策扶持的重点发展新兴产业的公司,未来这些公司股票必然会出现强劲反弹,并持续走强。

  此外,受访基金经理中,超过半数表示,大消费及其中的细分子行业仍然是下半年不可或缺的基础配置行业。其中最看好是白酒和高端百货行业。另外,基金经理选择配置比较多的行业为:机械、建筑和煤炭等行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