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市场做多动力犹在 适当参与ETF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7:42  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 倪韵婷

  市场做多动力犹在,适当参与ETF。温总理日前在金融时报的撰文称中国通胀形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国际油价的下跌使得市场对通胀形势的担忧有所减弱;此外,银行间市场的资金价格在未来一周得到相对缓解,资金成本有所下降也对短期市场的反弹带来支撑。而从海外市场来看,美国经济放缓预期增强,国债问题还未完结,欧洲五国债务违约的预期大幅上升,同时国际能源署宣布联合28个国家向市场投放6000 万桶原油的战略储备,以稳定国际油价,因此,海外资产周期调整开始,从而减缓新兴市场国家输入性通胀有压力。综合国内外的因素,近期积极的因素在逐渐累积,市场向上做多的动力犹存。对于ETF而言,经历过上周大涨,短期市场可能仍会有所回调,但当前做多动力犹在,投资者可适当计入估值相对合理、行业配置较为均匀的ETF,如深100ETF。

  基金兴华仍处溢价。上周市场最后两日强势上涨,对应所有传统封闭式基金净值涨势喜人,其中基金景宏表现最优,单周净值涨幅高达5.32%,而基金泰和基金安信等多达七只基金同样单周净值涨幅超过4%。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基本与净值表现一致。净值表现最强的基金景宏二级市场同样表现最强,单周上涨5.95%。经过上周变动,多数传统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略有所扩大,其中折价最高的基金丰和,当前折价 12.82%,而上周即出现溢价的基金兴华目前仍处于溢价状态,但幅度略有减小,当前溢价为0.10%,对应其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为-0.06%,短期溢价回归风险加大,投资者需谨慎。

  债券封基折价集体扩大。股市的回暖同样带动债券型封基净值稳中略涨,其中交银信用添利以0.79%的周净值增长率领涨,权益类资产占比较高的华富强债紧随其后,净值增长率为0.71% 。但净值的上涨并没有带动各债券封基二级市场上涨,由于股市以及债市的资金分流作用,所有债券封闭式基金上周二级市场均表现欠佳,除了招商信用0.10%微幅上涨,其余各基金均下跌,对应折价集体扩大。经过上周变动,目前市场上所有债券封基全部折价,折价最低的为历史业绩优异的富国天丰,为-1.09%,折价最高的为信诚增收,折价幅度7.52%。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折价较高且历史业绩优异的富国天丰中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ETF普涨,上证180金融ETF领涨。市场久违的反弹带动所有ETF普涨,所有ETF涨幅均超过2.50%,其中上证180金融相对表现最强,单周上涨5.39%。深100ETF以5.32%的涨幅紧随其后,相对表现最弱的为博时超大盘,单周涨幅为2.51%。

  本周没有处于认购期的基金。

  1.市场表现回顾

  上周A股出现了久违的反弹。上证指数收于2746.21,全周上涨3.91%,深证成指收于11996.08,全周上涨5.14%。

  周一,两市表现较弱,由于受资金面紧张的影响,两市股指震荡下挫,收盘再创本轮调整的新低,成交量继续萎缩。周二,受保障房政策利好的影响,两市早盘高开,保障房相关受益板块出现反弹,午后市场则发力震荡上行,成交量始终没有得到有效放大。周三,延续前日良好走势,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全天围绕前日收盘价反复震荡,成交量再创近期新低。周四,沪指早盘低开,随后市场便在保障房等相关板块的带领下震荡上行,成交量较之前有所放大。周五,在温总理称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处于可控范围内的消息影响,大盘早盘低开之后,各板块轮番反弹推动股指大幅上涨,同时成交量也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最高值。

  板块表现方面,受政府允许投融资平台公司发行企业债为保障房建设筹措资金规定的出台,使得保障房相关板块上周表现强势,建材、机械等板块表现较好。同时,家电、金融、采掘、汽车等前期超跌股也取得了较大的涨幅。农林牧渔、信息以及公用事业等板块上周表现落后。

  2. 本周策略

  温总理日前在金融时报的撰文称中国通胀形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国际油价的下跌使得市场对通胀形势的担忧有所减弱;此外,银行间市场的资金价格在未来一周得到相对缓解,资金成本有所下降也对短期市场的反弹带来支撑。而从海外市场来看,美国经济放缓预期增强,国债问题还未完结,欧洲五国债务违约的预期大幅上升,同时国际能源署宣布联合28 个国家向市场投放6000 万桶原油的战略储备,以稳定国际油价,因此,海外资产周期调整开始,从而减缓新兴市场国家输入性通胀有压力。综合国内外的因素,近期积极的因素在逐渐累积,市场向上做多的动力犹存。

  目前传统封闭式基金折价整体仍处于中低位,且基金兴华仍处于溢价状态,交易性机会尚未显现,但中长期而言,业绩优异的封闭式基金具备配置价值。对于ETF而言,经历过上周大涨,短期市场可能仍会有所回调,但当前做多动力犹在,投资者可适当计入估值相对合理、行业配置较为均匀的ETF,如深100ETF。

  截止2011年6月24日,传统封闭式基金、创新封闭式基金以及ETF业绩如下:

  3. 封闭式基金

  3.1 传统封基:基金兴华仍处溢价

  上周市场最后两日强势上涨,对应所有传统封闭式基金净值涨势喜人,其中基金景宏表现最优,单周净值涨幅高达5.32%,而基金泰和、基金安信等多达七只基金同样单周净值涨幅超过4%,相比之下基金裕阳表现稍弱,2.37%的净值涨幅在所有传统封闭式基金中垫底。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基本与净值表现一致。净值表现最强的基金景宏二级市场同样表现最强,单周上涨5.95%,净值表现最弱的基金裕阳周涨幅最低,为1.50%。经过上周变动,多数传统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略有所扩大,其中折价最高的基金丰和,当前折价 12.82%,而上周即出现溢价的基金兴华目前仍处于溢价状态,但幅度略有减小,当前溢价为0.10%,对应其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为-0.06%,短期溢价回归风险加大,投资者需谨慎。

  当前传统封基平均年化折价以及折价率仍处于历史中低部,当前平均折价率为7.15%,年化折价为2.41%。

  3.2 创新封闭式基金

  3.2.1 创新封基业绩表现较强

  创新封闭式基金上周净值增长率位于所有封闭式基金中上游,尤其是大成优选单周净值增长为4.79%,仅略低于基金景宏,位于所有封闭式基金周净值增长率第二位。从二级市场变动来看,净值表现较强的大成优选二级市场表现强于一级市场,因而折价率略有缩小,而建信优势由于二级市场涨幅显著落后于一级市场,因而折价进一步扩大。经过上周变动,大成优选的折价率为4.87%,基本与到期日相近的传统封基相当,而建信优势折价较大,为7.44%。

  3.2.2 债券封基折价集体扩大

  股市的回暖同样带动债券型封基净值稳中略涨,其中交银信用添利以0.79%的周净值增长率领涨,权益类资产占比较高的华富强债紧随其后,净值增长率为0.71%,信诚增收以及易方达岁丰相对表现稍弱,周净值增长率为0。但净值的上涨并没有带动各债券封基二级市场上涨,由于股市以及债市的资金分流作用,所有债券封闭式基金上周二级市场均表现欠佳,除了招商信用0.10%微幅上涨,其余各基金均下跌,对应折价集体扩大。经过上周变动,目前市场上所有债券封基全部折价,折价最低的为历史业绩优异的富国天丰,为-1.09%,折价最高的为信诚增收,折价幅度7.52%。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折价较高且历史业绩优异的富国天丰中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4. ETF普涨 上证180金融领涨

  市场最后两天的强势发力带动所有ETF普涨,所有ETF涨幅均超过2.50%,其中上证180金融相对表现最强,单周上涨5.39%。深100ETF以5.32%的涨幅紧随其后,相对表现最弱的为博时超大盘,单周涨幅为2.51%。

  5. 在发交易型基金提示

  本周没有处于可认购的非分级交易型基金。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声明】本报告作者具有中国证券业协会授予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以勤勉的职业态度,独立、客观地出具本报告。本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和信息均来自市场公开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