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73%提升至85% 部分基金火线加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02:10  证券时报网

  布局低估值股票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上周市场出现久违的上涨行情,部分基金火线加仓。证券时报记者从一家资产管理规模中等的基金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有基金的仓位上周从73%左右迅速提升至85%以上。

  据了解,近期该公司旗下部分基金一直在加仓,到目前为止,有的基金仓位已接近95%。加仓的同时也进行了投资结构的调整,一部分基金的主要操作思路是逐渐布局估值相对便宜、增长确定的铁路、汽车、银行等行业股票;另一部分基金则主要超配了房地产股,第一重仓行业为电子信息。

  其他大中型基金公司也有加仓动作。深圳一家中等资产管理规模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近期该公司偏股型基金都在加仓,加仓方向是增长确定、估值相对合理的主板股票,尤其增加了对自动化机械行业的配置比重。

  另据上海一家中小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介绍,在6月中旬市场低迷之时,该公司旗下基金仓位较轻,但在上周市场反弹时,旗下基金普遍进行了加仓,目前该公司偏股型基金仓位已升至85%左右。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也显示,上周嘉实、博时、广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均有明显的加仓,股票方向仍以华夏反应较快。中小型基金公司中,鹏华、华宝、中银等旗下基金也有较明显的增仓迹象。

  不少基金公司相对看好房地产股。深圳一家资产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对市场相对比较乐观,因此仓位比较高。该基金经理还非常看好地产股,认为房地产板块利空消化已近尾声,享有估值优势的房地产板块将因三季度大规模保障房的开工而走出一轮领先大盘的反弹行情。

  另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地产股估值足够便宜,包括保障房在内的社会需求仍然很旺,是看好房地产板块的最大理由。

  不过目前仍然有不少基金公司选择轻仓。深圳一家中等规模基金公司的人士表示,该公司对市场看得比较空,目前仓位比较轻。“上周的上涨只是一个反弹,目前还未出现系统性反转的契机。”

  “目前资金面仍然十分紧张,可能需要到7月份数据出来之后,才能判断宏观经济政策是否会放松。”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研究人士也表示,货币紧缩为主的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快速反映到金融数据上,股票市场也反映了这第一波的直接冲击,但实体经济反应一般会滞后半年左右,今年下半年工业数据、上市公司盈利等实体经济滞后信息全面暴露给投资者后,第二波更直观的冲击是否会更严重尚未可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