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来基金分红385亿 债基近期密集派现

  ⊙记者 郭素 ○编辑 于勇 张亦文

  市场持续低迷,基金红包也缩水不少。截至目前,2011年以来基金公告分红总额为384.9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债券基金掀起一轮密集分红潮。

  5月以来基金分红债基占七成

  近期,债券基金频频发布分红公告。6月21日,建信稳定增利债基发布分红公告,宣布将于24日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1元。6月20日,华商强债基金发布公告,将于6月24日向基金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67元(A类)、0.63元(B类)。同日,宝盈增强收益债基公告,将于6月23日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75元。

  事实上,自5月份以来债基分红明显进入快车道。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公告的在5-6月份实施分红的31只基金中,债券基金和偏债混合型基金占到23只,分红金额达到约6.87亿元。

  不过,今年以来债基业绩实在不算太出众。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今年以来平均亏损1.91%,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亏损1.39%,偏债型混合基金亏损4.64%;只有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中短期标准债券型基金实现正收益,分别为0.65%、1.56%。

  年中债基密集分红,或许更多出于营销考虑。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表示,由于今年弱市行情中债券基金等低风险产品比较好卖,部分债券基金或通过分红吸引更多的投资者。阿尔法基金研究中心庄正则指出,“在分红债基中,近6个月收益为负的基金占大多数,在目前收益不佳情况下还要分红,不排除是为了营销目的。”庄正同时指出,6月份以来债市不佳,部分债基也可能通过分红锁定收益。

  上半年分红额不及去年水平

  今年以来基金给出的红包较去年大打折扣。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基金共进行分红281次,总分红金额为384.99亿元。而去年全年分红总额超过千亿元,按半年折算今年分红远不及去年。

  从分红总额上看,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仍是分红主力军,分红总金额达到354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偏股型基金年初分红实际是兑现2010年收益。比如具有强制分红机制的传统封闭式基金2011年以来分红75.76亿元,实际上是兑现2010年度的分红。

  单只基金分红金额排行榜上,偏股型基金在规模因素影响下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广发策略优选派现18.38亿元,位居榜首。汇添富均衡增长紧随其后,分红16.89亿元。此外,海富通精选、嘉实策略增长分红金额也在10亿元以上,分别为14.13亿元、12.02亿元。

  此外,有不少基金实施大比例分红,其中汇丰晋信旗下两基金出手最为大方,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基金、汇丰晋信龙腾股基每10份分别派发红利5.5元、4元。此外,招商安泰平衡基金也每10份派发红利2.7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