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偏股基金年内下跌10% 创最大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01:46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本周一大盘下探2660点的1月份低点,偏股基金随之创出年内最大跌幅,整体跌幅达到10%。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6月13日,237只主动型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平均跌幅达10.33%,这也是股票基金年内创出的最大跌幅。同期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3.84%和5.69%,表明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远远跑输大盘和市场基准。

  从单只基金的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收益率为正的基金仅为3只,为南方隆元、鹏华价值和长城品牌,分别取得3.38%、3.23%和1.07%的正收益。博时主题、东方成长、华夏收入等基金单位净值虽然出现下跌,但跌幅远小于大盘。更多的基金跌幅超过了大盘。据统计,截至本周一,今年以来亏损幅度超过10%的股票型基金达到145只,占比超过六成。其中表现最差的两只基金跌幅超过两成,今年以来亏损幅度分别达23.22%和22.25%。

  仓位较为灵活的混合型基金今年同样表现不佳,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6月13日,154只混合型基金年内平均跌幅达到9.77%,跌幅和股票型基金相差无几,并没有显示出混合型基金“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受股市下跌影响,这154只基金全部是负收益,华夏策略、华安配置和东方龙相对较为抗跌,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分别下跌0.49%、0.73%和0.85%,已属表现良好。亏损幅度超过10%的混合基金达到85只,占比达到55%,上海一家小公司旗下两只基金单位净值分别下跌18.48%和17.93%,成为表现最差的基金。

  偏股基金整体上表现令人失望,仅有部分公司旗下基金整体表现相对抗跌,如鹏华基金旗下有1只基金取得正收益,5只偏股基金跌幅不到10%,新华旗下5只偏股基金跌幅均没有超过8%,南方、华夏、诺安等公司也表现出集体抗跌的特征。

  在偏股基金一片“哀鸿遍野”之际,债券型基金表现平稳,不少取得正收益。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本周一,中银增利、鹏华丰收、光大增利A、华安债券、国富债券A、鹏华丰润、光大增利C等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了2%,表现最为突出。不过一些债券基金没能控制好风险,今年以来跌幅较大,其中表现最差的一只债基亏损幅度达到了6.03%。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