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抄底还是等待基金陷入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02:21  证券时报网

  4月中旬以来市场大幅下挫,市场笼罩在悲观的情绪中。对于手握重金的基金经理来说,选择大肆抄底,还是静待机会也成两难。

  从近期基金公司发布的市场观点来看,各基金公司对后市看法各有不同。不仅仅各基金公司对后市的看法不一,即使是同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之间的分歧也是异常严重。“目前我们公司基金经理分歧比较严重,股票基金仓位相差较大。”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研究总监表示,有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经济处于下滑阶段,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很难预测,要等待上市公司半年报出来后,企业盈利情况才能明朗,因此,短期而言,最好保持较低仓位规避风险;而有的基金经理则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非常低,正是投资的好时机。

  事实上,不仅仅是老基金分歧大,新基金在建仓节奏上也显示出基金经理间分歧严重。

  以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为例,该基金成立于5月6日,根据其6月2日发布的上市公告书,截至5月31日,该基金成立近一月,不仅没有买入股票,也未买入债券,交易性金融资产的仓位为零。而截至6月10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为1.001元。与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基金不同的是,5月17日成立的浙商聚潮产业成长,选择了较快的建仓方式。截至5月27日,该基金成立仅10日,单位净值一度跌到0.988元,跌幅达到1.2%,而上周五,该基金的单位净值已经回升至0.99元。(余子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