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金麟董事长吴盛40岁病逝 旗下私募跑赢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10:13  理财一周报

  去世前横跨股权及阳光私募基金投资,旗下阳光私募业绩跑赢大盘

  理财一周报记者/蒋颖博

  又一位私募老总因身体原因倒下。天津中诚润金投资总经理吴盛于6月5日因病去世,年仅40岁。

  去世前吴盛还是上海金麟投资董事长、北京天地润诚投资董事长,横跨股权投资和阳光私募基金投资。

  消息一出,业内再次震惊,这是继私募元老级人物、阳光私募晓扬投资董事长杨骏2009年6月逝世之后,又一位私募老总逝世。

  40岁私募大鳄因病去世

  “吴盛极为低调,我见过他,身体很壮。生命如此脆弱。”一家上市公司董秘惋惜道。

  上海金麟官网显示,吴盛参与的投资组合有郑州瑞龙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焦作市卓立烫印材料有限公司、宁波美诺华药业有限公司、中色地科矿产勘查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凯欣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杰隆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和两家已经成功上市的公司——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家润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民族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徐一钉(微博 专栏)获悉此消息后感叹:“真不敢相信,他只有40岁,身高与我相仿,身体非常好。刚打他的手机,无奈关机。如果真是如此,借新浪微博向好友吴盛默哀。佛经上说,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做一次人是不容易的,这一世为人过后再转善道是很难的,再做人更是渺茫的了。”

  公开资料显示,吴盛曾任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财金中心副总经理,河北威远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董事会秘书,河北威远亨迪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回忆往事,多少投资大佬倒在40岁这个不惑之年上,当年的杨骏、孙延群,再到著名的财经名博“缠中说缠”,都是在40岁左右就离开了人世。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做投资的必须要善待自己的身体,唯有体育锻炼、劳逸结合、少安毋躁,把节奏放慢才是强身之本。”一位业内人士听此消息后感慨道。“身体是1,财富权力名气是0,没有这个1,再多的0真的就是个0了。”一位投行人士说。

  旗下阳光私募业绩跑赢大盘

  如果不是去世,低调的吴盛可能还不为业内所知,他是一位阳光私募大佬。公开资料显示, 吴盛是上海金麟投资的董事长。

  上海金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200万元。根据上海金麟的官方网站介绍,上海金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股权投资及股权基金管理业务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目前,上海金麟投资发起和管理“盛世金麟·中国成长系列基金”,包括金麟创业投资、金麟天麒投资、金麟股权投资和雷盛投资等多期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累计对外投资达数亿元人民币。

  从投资领域上看, 上海金麟投资专注于中国境内资本市场,依托对本土风险投资、股权投资、行业并购和证券投资等发展方向的把握,力求为企业及投资者提供高效优质的增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挑战,伴随企业共同成长与发展;实现管理基金资本增值最大化。

  另外,公开资料查询得知,旗下的“中融·润金盛世成长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于2010年12月16日,初始规模为6600万元,今年以来,该产品获得了1.09%的正回报,而沪深300跌幅超过5.27%。

  在残酷的5月,沪深300的跌幅达到7.19%,但该产品的跌幅只有0.67%,跑赢大盘近8个百分点。不得不说,吴盛的操盘水平超越了绝大部分阳光私募基金经理。

  “长期承受巨大压力,工作起来没日没夜,不管是公募还是私募基金,都得面对巨大的排名压力,为了保证投资业绩领先,什么事情都得亲力亲为,这就造就了投资大佬们的人生悲剧。”一位网友如此点评。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