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公司组织基金经理彩排 应对客户业绩质问逼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03:26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基金净值损失惨重自然引起客户不满,基金经理被银行渠道推到前台,直接面对客户做出解释。为更好地安抚客户,有基金公司甚至组织基金经理进行情景预演。

  近期市场下跌,基金净值大幅受损,不少新基金更是在建仓期内就跌去15%,引来客户与银行一致声讨。银行渠道对基金公司频频施压,要求基金公司及基金经理面对客户,分析建仓期投资思路和对后市的看法,安抚净值受损的客户。

  据介绍,客户声讨始自银行网点和分行,再到总行,总行只有“逼宫”基金公司。为了避免失去客户,基金公司只能早做准备。“为应付银行的质问,我们进行了各种准备,设想他们可能提出的问题,进行角色、情景假设,让基金经理彩排。”某基金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如果业绩表现在可以沟通的范围内,我们尽量采取写信安抚的方式。要是业绩不佳,特别是落后于同期产品,渠道维护就相当难,销售被骂的事常有发生。”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透露。

  不过,有时候基金公司也觉得冤。一家沪上基金公司透露,有些客户的怒气看似源自业绩差,但其实可能是因为渠道不了解客户需求,卖错产品而造成,这样的投诉由基金公司承担也很无奈。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如果基金在一段时间内难以扭转形势,就不仅是给银行说法的问题了。“对于一些银行而言,业绩不佳就等于给双方的合作关上大门。所以,只要还有道歉机会,基金公司都会极力维护。”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