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逃大盘拖累 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跌幅逾9%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02:40  证券时报网

  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 朱景锋/制表 官兵/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周一股市暴跌使得今年以来大盘指数再次告负,股票型基金随之跌幅加深,今年以来跌幅已经超过9%,取得正收益的偏股基金仅剩12只。

  受国际板推出预期等多重因素影响,本周一大盘下挫近3%,上证指数收盘2774.57点,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1.19%。随着大盘破位暴跌,股票型基金跌幅加深。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217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跌幅达9.16%,跌幅超过大盘近8个百分点,也远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3.37%的跌幅。

  217只股票型基金中,92只今年以来单位净值跌幅超过10%,占比达到42.4%,其中有12只基金亏损幅度超过15%,跌幅最大的一只亏损21.02%,大幅跑输同期所有指数。

  除了股票型基金之外,股票投资比例较大的混合型基金也损失惨重,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一,股票投资上限可达95%的偏股型混合基金今年以来跌幅已达8.75%,其中跌幅最大的15.89%,48只股票配置上限为80%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跌幅也达8.16%,表现最差的亏损幅度达15.65%。可以说除了部分债券基金之外,股票投资比例较大的基金均表现为亏损。

  在绝大部分基金惨遭亏损的同时,也有少数基金逆势飘红。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本周一,有5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为正,其中鹏华价值优势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5.83%,长城品牌优选也取得4.42%的收益,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博时主题行业和东方策略成长也力保“城门不失”,单位净值分别上涨1.41%、1.07%和0.53%。在各类混合型基金中,则有7只收益为正。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精选和华夏大盘精选收益率分别为3.82%和3.18%,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取得2.06%的收益,国投瑞银稳健增长、东方龙、富国天瑞、华安宝利等基金也逆势取得正收益。

  对于股市大幅下挫,上投摩根认为,流动性和估值的对抗可能仍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行业配置建议沿着“低估值+确定性增长+前期涨幅不大”的思路进行,可适当关注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投资机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