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拟降低基金管理费 放宽公司股东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 10:12  云南信息报

  4月中下旬,一份中国证监会向部分机构下发的《“十二五”资本市场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显示,社会最关心的降低公募基金管理费率、放宽基金公司股东资格、阳光私募的合法化等焦点问题均被纳入规划中。

  根据该征求意见稿,监管部门将适当放宽基金管理公司股东资格条件,推动专业人士参股基金公司试点。丰富基金管理公司持股结构,研究探索合伙制。将逐步降低公募基金的准入标准,允许管理规范、业绩优良的非公募机构申请公募基金管理资格。将在未来放宽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的业务范围,鼓励有条件的管理机构发展非公募产品。逐步提高机构客户资产在管理资产总规模中的比例,提高为高端客户提供专业定制的能力。

  据基金年报数据显示,基金在去年总共才赚了51亿,但管理费却收了302亿,不但六倍于前者,还比上一年多收了17亿。对于近期遭受质疑的公募基金管理费率,征求意见稿表示将改善基金费率体系,降低管理费率水平,鼓励销售费用后端收费模式,激励基金持有人进行长期投资。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