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以来47起基金经理变更 变动进入活跃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02:2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今年基金经理人事变动依然频繁。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已经发生47起基金“掌门人”变动,平均每天变动1.4人次,基金经理人员变动进入活跃期。

  天弘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宣布,接受姚锦因个人原因辞去天弘周期策略股票型基金经理职务,由现任基金经理高喜阳管理该基金。而5月份,交银施罗德也宣布增聘张迎军为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基金经理,和管华雨共同管理该基金。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二季度以来已经发生了47起基金经理变动,华富、天弘、国联安、泰信等28家基金公司先后发布基金经理调整公告。其中,有11起是增聘基金经理,占比达23.4%。从基金公司来看,工银瑞信、国泰等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人选发生变更。

  二季度以来,基金经理变更依然主要集中于偏股型基金上,不过也有2只封闭式基金、5只债券型基金、2只货币市场基金、1只保本基金的基金经理人选发生变更。

  除部分公告显示人事变动是出自基金经理个人原因或者工作需要外,大部分人事变动都没有解释原因。业内人士透露,近期基金经理变更次数增多,可能和部分基金经理拿到年终奖后离职有关。据该人士表示,不少基金公司为防止一季度人员流失过多,往往将年终奖拖到4月份才发放,4月份人才流动较多也就顺理成章。另一位基金研究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基金经理增聘情况较多,双基金经理制越来越流行,也和基金公司防止基金经理人员流动有关。

  不过,基金内部人士表示,基金经理变更还可能和年终业绩考核有关,一些业绩不好的基金经理“被迫离职”。但基金经理变更是业内常态,新基金越来越多,人才荒日益突出,基金经理变动很正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