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市场魅力渐显 QDII净值步入上升通道

  ⊙记者 金苹苹

  4月中下旬A股市场的调整,使得投资者开始更为关注其他市场的机遇。相较而言,A股虽然有些“萎靡不振”,同样具有一定投资风险的QDII产品,却因为海外市场走强而保持强势。统计显示,不仅基金系的QDII产品在近期表现强劲,银行系QDII的净值也因为海外市场的普涨而呈现出上涨态势。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国股市有所上涨,欧洲三大股市同样小幅上涨,而黄金的表现也非常亮眼。”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分析,他指出,受益于海外市场的走强,近期银行系QDII的净值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且表现良好。而基金系QDII,同样在海外市场强势上扬的驱动下呈现出净值大幅上涨的势头。统计数据显示,投资海外的QDII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由一季度末的0.81%快速上升至4月末的3.28%,前四月净值增长率大幅跑赢A股股基。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海外市场由于经济复苏使得股市上涨;另外,美元的疲弱表现,刺激了大宗商品市场以及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持续走牛。4月份市场的不断抬升,使得主要投资标的为海外股市和大宗商品的QDII表现上佳,净值也“水涨船高”。

  就具体产品来看,据普益财富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大约有占六成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5%。其中,东亚银行的“基金宝1.4环宇资源基金美元款”产品净值上涨4.44%,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截至4月28日,正在运行的250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68款。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04.69%。

  同时方瑞分析指出,作为QDII发行的“主力”,外资行所发行的QDII产品表现靓丽的相对较多;而由于近期金价表现强劲,故而那些投资标的挂钩黄金的QDII产品也是净值涨幅最快的。但方瑞同时提醒投资者,虽然近期表现良好,但QDII产品由于投资海外市场,风险相对较高。投资者切不可因为其近期净值上涨就追涨入市,而应该审慎对待,在了解相关产品的投资标的以及明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后,再决定是否入市投资。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