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证券:股市持续高风险 债基仍需谨慎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1:49  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

  上周基金市场表现

  上周各大类基金均出现下跌。从分类来看,仅27.31%家普通股票型基金都上涨,普通股票型基金总平均涨跌幅度为-1.639%。60%的债券型基金上涨,债券型基金总平均涨跌幅度为0.77%。24.55%混合型基金都出现下跌,混合型基金总平均涨跌幅度为-2.20%;指数型基金几乎全部上涨,指数型基金总平均涨跌幅度为4.58%。保本型基金、封闭式基金、QDII基金平均涨跌幅度分别为0.55%、0.06%、1.34%。涨跌只数比例分别为80.00%、59.65%、67.86%。

  本周配置建议

  上周股市整体下跌,小盘股跌幅大于大盘股。虽然大盘蓝筹股为标的的指数基金有略微涨幅,但是我们认为当板块走势非常紊乱,市场风险很大;市场情绪略显悲观。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偏股型基金投资风险较高,我们建议投资者降低对于偏股型基金的配置力度。

  对于债券市场,五一加息预期未兑现,债市延续僵持。节后资金回流和经济数据放缓预期下, 或将呈现红五月的回暖行情,但是收益率下行空间不大。而节后仍处于观察期,4月末期市场对于5月初已有加息预期,然而劳动节最后一天央行并未如期加息。在这样的前提下,预期不兑现则债市系统性机会很难提前来临,因为总还要加息以对付濒临失控的通胀,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配置。不过,由于当前偏股型基金风险很高,债券型基金仍可以继续作为一种配置选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