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股业绩亮丽 一季度基金争抢优质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4:00  证券时报网

  今年以来,共有109家公司挂牌上市,上市公司数量已经超过去年的三成,其中创业板公司56家,中小板公司42家。

  基金历来钟爱新股,根据基金一季报数据初步测算,共86只基金重仓了78只新股。由于基金季报只公布前十大重仓股,而不是所有持股明细,因此,基金实际持有新股的家数、股数预计要比统计的数据高。

  聚源数据显示,一季度基金重仓新股业绩良好,净利润累计21.73亿元,同比增加24.50%,高出全市场增幅9.24个百分点。

  已披露一季度业绩的65家公司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有45家,占69.23%,朗源股份(1372.73%)、天晟新材(622.41%)和秀强股份(526.67%)利润增幅居前。

  3只新股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业绩全部报喜,内蒙君正预告一季度净利润大增100%。26只新股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22只报喜,新都化工预告净利润大增100%-130%。

  一季度基金累计持有新股1.71亿股,43只基金持股超百万,其中,11只基金持股逾五百万,工银强债A和华夏债券A/B持股更是超九百万。

  新股基金扎堆的现象非常显著,共17只新股被超过5只基金紧盯,占比21.79%。其中,海南橡胶受到多达30只基金关注,排名居首,江南水务大智慧星宇股份三江购物也吸引了超10只基金公司关注紧随其后。

  36只股票基金累计持股比例超过5%,其中,11只股票超过10%,永清环保基金累计持股占比28.66%居首。

  鸿路钢构和中海达均受到来自同一家基金公司的3只基金共同持有。特别是中海达,华夏基金公司旗下三只基金持股已占流通盘比例达到15%。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债券A/B、广发强债和招商信用等基金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全部为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

  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一季度基金重仓新股中49只破发,占比62.82%;8只溢价幅度超过三成。初步估算,一季度基金重仓的这新股账面浮盈约0.97亿元。(李勇(专栏))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