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汇一复牌就套抄底人 部分基金一季度成功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01:46  北京晨报

  “瘦肉精”事件余波未平,双汇发展(000895)又因涉嫌隐瞒关键承诺再陷“信披门”。在上周六紧急发布了一份“澄而不清”的公告后,双汇发展昨天再次复牌交易,巨大的抛盘倾巢而出,盘中一度将双汇发展的股价打至跌停。

  套住上周抄底资金

  双汇发展昨天盘中56.61元的跌停价直逼各家机构普遍认为的保底价56元。截至收盘,双汇发展下跌6.96%,收于58.52元,全天25.68亿元的成交金额仅次于上周放出的天量。

  面对双汇发展的又一次暴跌,围观股民普遍叫好。中航证券亚运村营业部一位投资者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双汇发展两个跌停根本不够,至于上周那些进场救急的资金,就得套住他们吧!在网上的股吧中,有不少投资者表示,这次光大证券深南中路营业部要倒霉了,即便是昨天开盘就跑,那也是割肉,趟这“浑水”真是自找没趣。

  相关基金遭赎回

  刚结束披露的基金一季报又一次将涉及双汇发展的基金推向风口浪尖。在双汇停牌期间,基金业内曾流传50亿份基金被赎回的传闻。一季报显示,基民赎回的份额远比50亿更多,达到158.99亿份。虽然这些基金的赎回还有其他原因,但双汇“瘦肉精”事件显然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上海财汇数据显示,去年底共有56只基金将双汇发展纳入前10大重仓股。到今年一季度,还剩48只基金将双汇发展纳入前10大重仓股。在这48只基金中,一季度有39只处于净赎回状态,净赎回份额达158.99亿份。其中,兴全趋势投资、大成景阳领先、长盛同德主题、兴全全球视野和诺安股票基金的净赎回份额排在前5位,分别为28.63亿份、14.94亿份、8.58亿份、8.38亿份和8.3亿份。一季度末,这5只基金仍然重仓持有双汇发展。

  基金“逃顶”、“踩雷”

  并不是所有重仓双汇的基金都遭殃。一季报显示,博时、泰达宏利和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在去年四季度末都重仓配置了双汇发展,但到今年一季度末,这些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进行了明显的减持。例如,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去年末持有双汇发展680万股,市值近6亿元,而到今年一季度末,双汇发展已不在其十大重仓股之列。博时旗下的博时主题行业和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以及泰达宏利旗下的所有基金均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减仓双汇发展。就目前而言,它们在双汇发展出事之前成功“逃顶”。

  不过,大成基金公司旗下的多只基金不幸“踩雷”。大成系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大举增仓双汇发展,旗下9只基金重仓该股,合计持有1768.81万股,占双汇发展流通股的2.92%。与兴业全球系基金公司长期持有双汇不同,大成旗下的部分基金是在去年四季度高位增仓,双汇发展股价的连续下跌对这些基金的影响不小。

  晨报记者 王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